我已授权

注册

我们为什么相信华为?

2019-05-21 18:14:02 中国经营网  刘戈

  文/刘戈

  今天上午,针对美国华为的进一步封杀,任正非时隔几个月之后,再次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其他多家媒体记者采访。

  任正非说,面对美国制裁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是我们非常感谢美国企业,他们为我们做出了很多贡献。我们一年前就受到美国实体管制了,美国政客目前的做法低估了我们的力量。他说,我十分感谢美国公司多年来的陪伴。只要美国政府允许美国企业出口零配件,华为就会购买与自研并举,美国企业也在说服美国政府放松对我们的管制。

  任正非还强调,我们家人现在还在用苹果手机,不能狭隘地认为爱华为就爱华为手机。我制止他们瞎喊口号,不要煽动民族情绪。

  任正非的回答展现出的是一个深谋远虑的企业家的宽广胸怀和务实精神,是一种经历过大风大浪,遇事沉着冷静的大气。任正非是那种真正具有前瞻性、洞察力和战略定力的企业领袖。我去年去了华为,看了很多华为的书和内部资料,实在是佩服。他今天的记者会冷静理性沟通世界,需要何等的勇气和智慧。

  这几天广泛流传的华为美国首席网络安全官Andy Purdy在美国C·SPAN采访电视台演播室直播中的精彩对答,华为高级副总裁陈黎芳在《纽约时报》的署名文章都传递着同样的信息。

  Andy Purdy谈到关于5G网络安全时说:华为可能是世界上被审查和评估得最多的公司之一,因此 我们的任何缺陷都可以被识别和弥补。我们只想和美国政府谈谈,讨论在美国可行的风险规避措施,以便我们提供的服务既有保障又透明公开。

  陈黎芳在文章中说,禁令将损害普通美国人和企业的利益,使他们无法获得领先技术、减少竞争、提升价格。华为每年从美国公司采购超过110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禁令将给与华为有业务往来的美国公司的成千上万美国员工造成经济损失。华为是行业公认的5G技术领导者。封杀华为可能会使美国在推出5G网络方面无法与世界其他地区保持同步,从而损害美国经济。最重要的是,禁令将无法实现让美国数字网络更安全的目标。

  面对危机,华为的这一轮全球公关,理性、专业、开放,既力求建立客户和消费者的信心,又最大可能地谋求美国公众和媒体的理解和支持,为华为下一步的应对赢得时间。

  现在对华为来说是一个艰难时刻,当一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动用国家力量来打压一家企业的时候,客户和消费者很难保持他们的信心。出于规避风险的角度,选择离开或者保持距离是一种理性选择。但我相信更多人会选择相信华为。

  为什么华为值得相信?这是因为华为的成长史就是一部永远具有危机意识,不断面对危机化解危机的历史;就是一部未雨绸缪、从长计议的历史;就是一部以客户为中心以员工为本长期艰苦奋斗的历史。这才让华为从一个山寨小厂成长为让美国不惜动用国家力量来打压的世界第一大通讯设备供应商。

  作者系央视特约评论员

  编辑:李静;校对:彭玉凤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