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专家:利用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抬高房价 不利于长远发展

2019-02-18 20:33:46 新京报  王俊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俊)今天(2月18日),备受关注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出炉,《纲要》的发布是否会导致房价上涨?广东省房地产研究会执行会长韩世同表示,利用大湾区概念推高地价、房价好处不大。

  “前几年,广东地区房价已经被推高一倍了。如果再利用大湾区规划纲要出台、大湾区这一概念推高地价、房价,是要避免的。”韩世同告诉记者。

  “用房价刺激经济,暂时躲开经济下行,但未来的发展还会面临问题。像香港就是房价、地价很高,导致制造业无法生存,如果借着大湾区的概念进一步抬高房价,会给珠三角地区制造业带来负面影响。”

  韩世同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最大的合作空间是科技创新,港、澳可以借自身在国际领先的科技优势,与珠三角地区合作,将一些科技成果进行孵化。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落地实施,将对大湾区的经济、教育、科技、文化交流以及分工都会有促进作用。

  “目前来看,粤港澳经贸之间的融合、发展、创新,尤其在科技方面的,做的不是太好,没有结出太多的硕果,对经济、产业、金融促进的影响有限。”韩世同说,“因此,规划的落地实施应该是扎扎实实的,不应该停留在房价、地价的提升来促进经济,这样会加大泡沫,增加虚拟经济过强的态势。反而不利于促进科技创新,信息产业的发展。”

  新京报记者 王俊 编辑 贾文程

  校对 王心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