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市场担忧美联储9月不会降息,甚至会终结降息周期,有可能吗?

2019-09-17 06:54:16 和讯名家 

  如果从降息条件来说,美联储有充足的理由本月可以不降息,因为美国目前基本上是充分就业,失业率为3.7%左右,处于历史低水平阶段。所以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也对美联储当前的货币政策调整提出异议,他认为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使用的过早了。

  预期美国的PCE价格指数可能会进一步逼近2%的美联储目标,市场目前预计PCE在1.8%—1.9%左右。而上周二公布的美国8月核心PPI数据为0.3%,好于前值-0.1%和预期0.2%,这会向CPI进一步传导,所以预期美国整体的通胀水平是在逐步提升的,这种情况下通常是不需要连续降息的。

  而美股及美国金融市场主要是受贸易问题影响而震荡,如果没有特朗普的贸易问题影响,美国金融市场会变得更为稳定,完全没有必要通过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来调控市场,更何况美股当前处于历史高位区域,美联储更需要的是加强风控,又怎么会连续降息去推动美股泡沫化趋势呢?

  目前美联储降息成立的主要理由就是预期美国经济会继续下滑,但美国经济是典型的消费型经济,当前市场就业充分,消费与零售等情况也都不错。最新公布的美国8月零售销售增长为0.4%,超出市场预期的0.2%;7月零售销售数据也上修至0.8%。

  就业充分,消费增长,美联储的降息目的到底是什么?如果是为了PMI等数据下滑而降息,也没有必要通过连续降息来刺激经济,因为消费端现在是合理的,降息去刺激供给端又有什么作用呢?若想通过降息造成美元贬值来增加出口,问题又在于美国现在的出口已经不是价格可以争取到的,因为特朗普是利用单边政策推动贸易争端,各国之间就必然用政策来针锋相对,这已经不是调整汇率与适当降低商品价格能够平衡的问题了。所以说美联储连续降息的目的非常模糊,更何况是连续降息。

  其实如果美联储本月不降息也无可厚非,我觉得也应在考虑范围之内,虽然可能性低,但投资者对此也要有所预防。

  另外,美联储的黄金储备真相一直扑朔迷离,黄金大幅上涨有可能对美联储会形成一定的压力,如果美联储的黄金真实库存确实比实际数据低,那么黄金的大涨会为美联储的补库带来影响,所以美联储延缓降息打压下黄金多头不是没有可能的。而美联储将再次降息延后一两个月,也未尝不可,市场有时往往需要的是预期,而不是真相的落地,金融市场尤其如此。

  美联储的降息当前主要是被特朗普所绑架,也被强烈的市场预期所绑架。特朗普一直以来强烈要求降息并为此向美联储炮火全开,再加上当下市场几乎100%的降息预期,这令美联储有些骑虎难下,所以美联储被迫降息的概率偏大一些。

  由于特朗普的贸易政策摇摆不定,为全球与美国经济带来了太多的不确定性,同时特朗普强烈要求降息是为了他的贸易争端与未来竞选服务,所以美联储终结降息的可能性不大,不过对于降息时间点的调整,美联储还是有一定的主动权的。(本文系馨月(博客,微博)说财经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人弗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