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华国际时评:胜日寻芳妫水 共话绿色未来

2019-04-26 14:43:5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题:胜日寻芳妫水 共话绿色未来

  新华社记者 杨德洪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即将在美丽的长城脚下、妫水之滨开幕。“让园艺融入自然,让自然感动心灵”——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将共赏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共话建设绿色家园的美好愿景,共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未来。

  以“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北京世园会将成为展示绿色、创新、和谐中国的一张“绿色名片”。除了来自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的110个官方参展者外,中国31个省区市、港澳台在内的120余个非官方参展者、17个国内企业也在本次世园会上开设展馆展园,展示各地绿色生态建设的新成就,展现神州大地锦绣山河和壮美图画,传递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

  北京世园会是弘扬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中国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

  中国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持续贡献。从积极参加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行动,到提前三年完成2020年的碳减排目标,得到国际社会“点赞”,再到迄今批准加入30多项与生态环境相关的多边国际公约或议定书,中国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

  北京世园会是世界各国共享绿色发展经验成果、共谋全球生态文明的重要平台。本次世园会为期162天,将举办2500多场各类活动,预计吸引1600万人次前来参观。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者将在北京世园会上展示实行绿色经济、园艺科技以及促进人文休闲、生活体验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新进步、新观念。1200多种新优品种植物集中展示,国际展园中30%左右的植物从海外运来,世界各民族生态理念和生活哲学在此体现……

  中国人常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植树造林、种花养草是各国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共同途径,保护生态、绿色发展是各国政府和人民的坚定共识。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今天的中国以更开放的胸怀、更自信的心态,张开双臂迎接参加世园会的各国友人。在同一片天空下,各国生态环境紧密相依、相互影响,人与自然成为生命共同体;分享经验,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世界各国将构建起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北京世园会是“万花之园”与自然环境的天作之合,是多种园林艺术和多元文化的交流融合,是人与自然的默契对话,是绿色、创新和发展的和谐统一,是中国与世界的文明对话。

  胜日寻芳妫水滨。这场长城脚下、妫水河畔举行的园艺盛宴将促使我们更加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世界各国开放合作,共建绿色家园,共享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