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诺奖得主:特朗普减税效应顶多再持续一两年

2019-03-25 11:30:01 新浪网 
诺奖得主:特朗普减税效应顶多再持续一两年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5日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哥伦比亚大学政治经济学教授埃德蒙-费尔普斯(Edmund Phelps)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17年底推出的1.5万亿美元税改计划提振了美国经济,但降低公司税和个人所得税的积极影响顶多还能再持续一到两年。

  费尔普斯周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发展论坛上对CNBC记者表示:“我们正处于繁荣期,但所有繁荣都将结束。这种高水平的产出和就业是无法持续的。”

  菲尔普斯因其在经济政策的短期和长期影响方面所做的工作而赢得了200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他表示:“如果投资水平的增加持续时间更长,我会感到惊讶。可能再持续一年,顶多两年。然后,我认为我们会降低到更正常的就业和失业水平。”

  美联储此前已警告称,美国经济今年的增长速度将比去年更慢。该行上周表示,海外市场的疲软正在抑制美国的经济增长,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增长2.1%,低于早些时候预测的2.3%和去年的2.9%。

  一些分析师甚至预测,美国可能会在明年中期陷入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