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网络直播标准助行业健康发展

2019-01-31 09:55:18 新华网 

近日,湖北省标准化学会和武汉市软件行业协会28日在武汉联合发布了《网络直播平台管理规范》以及《网络直播主播管理规范》。这是我国正式出台的首批网络直播团体标准。这两条规范包含直播平台的主播监控、账号监管、平台巡查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并对主播的着装要求、准入标准、直播内容等进行了规范。

事实上,在网络直播团体标准公布前,监管对于网络直播行业已呈收紧状态。毫无疑问,网络直播是近年来最为火热的新兴行业之一。然而,行业爆发式发展的背后,是平台方管理的滞后,行业前期发展存在野蛮生长的乱象。经过多次整顿,平台加强管理,行业粗放式发展模式得到了有效改善,但一些擦边球的行为也屡见不鲜,它们游离在监管的真空地带,挑动着行业的底线。此次首次公布网络直播团体标准的目的,正在于加强监管。

直播行业内容方涉及广、总量多,监管难是一直存在的问题,唯有在源头上做好管理规范,监管效果才能事半功倍。现今政策向前多走一步,对直播平台,以及主播有了更翔实的标准规范,这不仅是在源头加上道保险,也是促进直播行业未来健康发展的积极信号。当然,今后在规定的实施过程中,平台方作为第一道防线,应该严格执行规定内容,并自觉与擦边现象划清界限,依法依规,网络直播目前所出现的乱象才有可能得以全面改观。(陈文杰)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