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法合作音乐与艺术管理MBA硕士学位项目正式启动,将致力于培育高端艺术管理人才

2019-01-14 14:09:17 和讯网 

  1月11日14:00,法中合作音乐与艺术管理MBA硕士学位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法国文化中心报告厅举行,法国驻中国大使馆高等教育合作官员何如焱,法国高教署中国区最高官员让·弗朗索瓦·杜莱,法国巴黎ISTEC商学院执行校长爱莲娜· 波曼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法国国家高等教育部文化与遗产评估委员会主席帕斯卡·胡塞尔,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四章(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宇等中法两国管理教育界、经济学界、艺术界和知识产权界的顶级大师莅临现场并启动项目,这标志着从此之后艺术类专业管理人才将系统化、规模化进入艺术市场,为中国的艺术领域的快速发展助力护航。

中法合作音乐与艺术管理MBA硕士学位项目正式启动,将致力于培育高端艺术管理人才

  艺术管理人员需求巨大 中法合作开启MBA项目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艺术市场的规模和品质也得到了空前的增长和提升。但是,由于教育资源的缺乏,国内艺术市场管理的水平还相对滞后,尤其是缺乏大批优秀的专业管理人才。艺术家具有很高的审美能力与艺术水准,但是在管理学、金融学、市场学、法学等企业运营领域缺乏成体系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而很多从事商业运作的企业家、管理者又大多对艺术行业知之甚少,美学鉴赏能力极为欠缺。

  而被誉为“艺术天堂”、“时尚之都”的法国,在艺术管理方面不仅有丰硕的学术成果而且还有完善的培养体系。法中合作音乐与艺术管理MBA硕士学位项目,是专门针对音乐与艺术行业高级管理人员设置的硕士学位教育。项目旨在为中国艺术行业培养未来的领军人物,帮助艺术行业优秀的管理者成长为拥有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同时又精通现代企业和艺术行业管理方法的领导人,以提升中国艺术领域的整体管理与运营水准。

  该项目由法国巴黎ISTEC商学院授权四章(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实施运营和管理,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作为中方学术合作方,三方结合艺术行业管理的特殊性专门设立了完善的人才培养方案与行业特色课程体系,共同为学员搭建起一个具有国际水平的文化艺术行业市场化管理的知识平台。

  顶级大师组成学术委员会 多元化课程培养高端人才

  在活动现场,法国驻中国大使馆官员代表、法国高教署官员、法国巴黎ISTEC商学院执行校长爱莲娜· 波曼教授,法国国家高等教育部文化与遗产评估委员会主席帕斯卡·胡塞尔教授分别致辞,他们表示,法方将成熟的管理体系及课程引入项目教学,并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学术指导与实践场景。

  随后中方学术合作方——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中方运营合作方——四章(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宇分别致辞,对课程模式与师资配置做了详细的展示,对项目的学术委员会做了深度介绍,并由法国巴黎ISTEC商学院执行校长爱莲娜·波曼教授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及成员颁发聘书。

  项目学术委员集结了中法两国管理教育界、经济学界、艺术界和知识产权界的顶级大师,用以审定项目培养方案、评估教学质量、对项目合作机构进行推荐及资质审定、举荐及委任学术委员会成员,并担任每年一届的学术委员会年会的主席团成员,发表主题演讲。

  学术委员会由当代著名作曲家、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先生担任首任主任。

  中方成员不仅涵盖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委员、原中国交响乐团团长关峡,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主任、中国交响乐团首席客座指挥邵恩等音乐界巨擘,也包括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王春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油画学会理事顾黎明,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导师、美国亚洲文化学院“当代艺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王易罡,艺术评论家、四川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所教授黄笃等美术界权威;还囊括了前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许善达,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博士生导师马龙龙,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创始人、中国管理教育重要奠基人董文俊,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起草小组、修改小组成员、博士生导师刘春田等经济界、法学界大佬。

  法方专家则囊括了法国现任国家高等教育部文化与遗产评估委员会主席,法国高教部金棕榈骑士勋章及金棕榈指挥官勋章获得者帕斯卡·胡塞尔,巴黎第八大学教授Faouzi Bensebaa,欧洲管理学院副主席Julienne BRABET,NOVANCIA巴黎工商协会研究中心商业学研究主任Enrico COLLA,CEREGE Université de Poitiers大学教授Jérôme MERIC,ISTEC科学研究理事会主席Yvon PESQUEUX,l’Academy of Management管理学会前主席Denise ROUSSEAU等海外权威专家。

  经过学术委员会的悉心研判与定制,法中合作音乐与艺术管理MBA硕士学位项目将于2019年正式面向全国招生,学制为1年6个月,项目成员将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进行管理经济学、财务分析与国际税收、跨文化管理等学科84课时的培训;在四章(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音乐专业课66课时培训,美术专业课36课时培训;在法国巴黎ISTEC商学院进行奢侈品类、时尚类、营销类金融类264课时培训。毕业成绩合格者由法国巴黎ISTEC商学院授予MBA学位。该学位已经获得法国高等教育署批准,法国巴黎ISTEC商学院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法国正规院校。(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进行查询http://www.jsj.edu.cn/n1/12033.shtml)

  2019年1月27日是中法建交55周年,主办方在启动仪式上,邀请中国艺术家为大家演绎法国著名作曲家圣·桑、德彪西的古典音乐作品,共同见证中法两国人民的友谊!

  在热烈的氛围下,中法方代表共同完成了法中合作音乐与艺术管理MBA硕士学位项目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的举办是法中合作音乐与艺术管理MBA硕士学位项目起点,同时也是项目合作方的对外展示的一个重要契机,借此契机提升本项目知名度,大力打造品牌形象,同时也推动社会共同来关注国内艺术市场的人才培养与中国艺术领域整体管理与运营水准的提升。

  艺术和科学是人类文明存在的理由和证据,在中国文艺蓬勃发展的辉煌新时代,通过科学的教育体系培养出更多的 “齐如山”,他们将帮助瑰丽的艺术舞台诞生出更多的“梅兰芳”这样的艺术大师,让音乐和艺术之美可以更广泛、更深远的绽放!让中国艺术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央!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