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国频繁上演“狼来了”,想要赖掉中国持有的美债,可能性大吗?

2020-05-08 13:51:42 和讯名家 

  本文为双叶财经供和讯网首席创作官稿件

  今天早上去公园锻炼身体,忽听到旁边白发老奶奶义愤填膺“美国人就是坏,欠中国的钱不想还了,不要脸!”我闻声望过去,老美这次事情真搞大了,连从来不过问国事的老奶奶们都知道这事了。

  美国方面并不是第一次有意无意传出此类消息,想要借疫情之机赖掉中国持有的美债,美其名曰,是中国疫情传导给美国,对美国整个社会平稳造成了巨大冲击,经济损失不可计量,美国想要用中国持有的美债来抵偿这部分损失。

美国频繁上演“狼来了”,想要赖掉中国持有的美债,可能性大吗?

  从一开始,美国方面先入为主将疫情刻意加上“中国”字样,虽然这一行为受到了我国和国际社会强烈指责,但这不妨碍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精心布局,舆论方向似乎正朝着他的预期发展。

  4月30日,《华盛顿邮报》发表文章透露最新消息,美国有官员考虑通过取消中国持有的美债形式达到向中国索赔的目的,如果这一做法得到有关落实,那么中国持有的超过1万亿的美债将取消!

  紧接着,美国官方赶紧出来辟谣,宣称美国是一个讲信用的国家,这种事情是不可能发生的。

  早在美国疫情爆发之初,也有美国媒体号称是官方人员透露类似消息,同样被权威机构辟谣。

美国频繁上演“狼来了”,想要赖掉中国持有的美债,可能性大吗?

  这熟悉的画面,像极了中国远古时代的故事,狼来了。狼到底有没有来,我们不知道,只有放出消息的人心里清楚。故事听一次就好,说多了,我们便再也不相信放出消息的人了,但这个放出消息的人,倒是能让人看出品质来,我们也毕竟对他采取一定的措施,防患于未然。

  既然社会上已经有声音提到美国要取消中国持有的美债,咱们就来谈谈这个问题,美国想要赖掉中国持有的美债,存在可能吗?可能性有多大?

  鉴于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外号“特不靠谱”,在疫情期间的种种表现,尤其是最近扬言要对中国采取报复行动,我觉得这种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回过头看,之前放出的一波又一波消息,更像是一次次预演,一次次试水,他就是想要看看市场对这个消息的反应,同时借此机会检测和统计摇摆不定国家数量。

美国频繁上演“狼来了”,想要赖掉中国持有的美债,可能性大吗?

  当然,虽说这事存在可能性,但真正执行起来,我们也不用过多担心,中国大不了损失了1万亿美债,损失我们能承受住,但美国因为1万亿的蝇头小利会失去什么,他自己心里有数。

  第一,信用危机。进入21世纪,信用比任何时代都值钱!个人有个人信用,企业有企业信用,国家有国家信用,国家信用是一个国家在国际社会地位的重要支撑力表现。

  我们平时和他人做生意,生意正式开始之前,咱们要先看这个人和这家企业“靠不靠谱”,靠谱的标准就是用他们之前的信用记录来衡量。信用好、靠谱,那没问题,双方合作愉快,信用不好、不靠谱,那就对不起了,给再好的条件咱们也不愿意冒这个风险。

美国频繁上演“狼来了”,想要赖掉中国持有的美债,可能性大吗?

  虽说美国总统向来口无遮拦,但美国在国际上信用一直都很不错。这也是为何每个国家都愿意持有美债的最主要原因,因为它非常靠谱,基本不存在违约风险。

  而一旦美国敢赖掉中国持有的美债,即使有万般无可挑剔的理由,那也会冲击美国信用问题,这种以小博大的消极影响,精明的美国人不可能这么做。

  第二,连锁反应。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只要有一个口子撕开,跟随者便如洪水猛兽般袭来。关系再好的国家,也会有贸易摩擦存在,这就要谨防美国以此为借口赖掉自己手里持有的美债。一旦美国开了这个口子,其他国家或多或少会选择抛售手中持有的美债,从而产生集中挤兑效应,美国一时间之间根本拿不出那么多钱来接受美债,怎么办呢?只能申请国家破产,将一个世界第一强国变成破产国,生意人特朗普可不会这么干。

美国频繁上演“狼来了”,想要赖掉中国持有的美债,可能性大吗?

  退一万步讲,特朗普已经彻底失去理智想要一意孤行,他这项举动在自己国内就过不了关!我们根本不用担心美国赖债。

  虽说如此,美国倒是在不断提醒我们,欠钱的终究是大爷,被人掌控的滋味不好受,当今之际,我们要做的就是将这位大爷变成小爷,适度降低持有美债数量,降低风险,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彭立睿 HF019)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