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齐心协力,共渡时艰!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带头冻薪一年,香港应从乱局中吸取教训

2020-06-10 09:04:06 和讯网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带头冻薪一年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带头冻薪一年

  据香港文汇网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6月9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表示,所有政治委任官员,包括行政长官、司局长、副局长、政治助理,未来一年会冻薪,行政会议成员亦同意十月起会冻薪,不会按通胀调整。

  林郑月娥称,特区政府早前已表明没有计划裁减公务员或推行自愿离职计划。她又谈及上星期行会决定公务员冻薪的安排,强调有关决定符合机制,呼吁所有公务员理解体谅,大家一起共渡时艰。

  对于“保就业”计划,林郑月娥表示,到目前为止已完成处理了25500份雇主申请,很高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可以提早发放第一批保就业津贴。成功获批的雇主明天开始会陆续收到通知,周五会将工资补贴拨款到其银行账户。

  林郑月娥称,无论是“保就业”或是“创就业”都需要稳定的社会环境。呼吁香港社会各界支持全国人大订立“涉港国安法”的决定,特区政府会全力配合相关立法工作。并强烈谴责少部分人肆意抹黑“涉港国安法”,不顾全港市民的利益,煽动发起“罢工罢课”的行为。希望全社会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2019年6月发生的修例风波,令社会环境陷入低迷。 6月9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会见传媒时指出,香港应从过去一年的乱局中吸取教训,尤其是在全球经济大衰退的当下,更加需要稳定的环境让市民恢复正常生活。(综合自香港文汇网、北京日报、中国新闻网等)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