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盲盒 牛奶被倒 年轻人的热爱生出恶之花(《老汪财经日记》NO.67)

2021-05-06 08:56:42 和讯网 

  老汪财经日记第67期,我是汪雷。

  所有生意的背后都是捕捉人性。

  年轻人喜欢追星,那就买牛奶,打开瓶盖扫二维码为你的爱豆投票吧。至于那么多牛奶喝不完倒进水沟里。卖牛奶的商家是无所谓的。

  年轻人喜欢宠物又爱惊喜,那就来买宠物盲盒吧。至于快递途中奄奄一息闷死饿死,商家也是无所谓的。

  年轻人朝气蓬勃,充满爱心和阳光。无良商人却利用年轻人的心理,肆意妄为。

  昨晚,青春有你3总决赛,被北京广电局叫停。网传一天就有27万瓶牛奶被倒进水沟,是重要原因之一。如此惊人的浪费,严重冲击社会公序良俗,出品方爱奇艺和节目冠名商蒙牛,难辞其咎。企业为了挣钱,不能把最基本的社会良知也倒进水沟里。

  宠物盲盒就更加肆无忌惮,大批宠物在运输途中死亡,让宠物盲盒变成了宠物亡盒。商家和快递公司中通,违背人性,漠视生命,受到全社会的谴责。

  这些极端事件的始作俑者,一定会受到应有的惩处。但老汪更想提醒年轻人,要警惕自己的爱心生出恶之花。爱心本无错,单纯不应该。要谨防你们的爱心为奸商所谋,沦为施恶者手中的道具和韭菜。相信看到大量牛奶被倒进水沟,你们也会惋惜。因为你们的购买,大量宠物遭遇灭顶之灾,你们也会心疼。

  眼下,年轻人成为众多商家眼中的肥肉。套路贷、炒鞋、倒牛奶、买宠物盲盒,后浪们的操作越来越奇葩。实际上,年轻人社会经验不足,容易被诱导,表面光鲜,实际上却是弱势群体。全社会都有义务为年轻人三观的养成,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前有五一劳动节,后有五四青年节,年轻人自己也该认真思考一下,如何成长为一名理性的、合格的青年。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