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19年,钱该拿去买房还是做生意?

2019-02-19 16:33:24 和讯名家 
  趁着年还没过完,再说一句过年的事。

  过年其实就是团聚的意思,但随着人越来越有钱,团聚的同时也开始了炫耀的风气,其中做生意的人是最有资本炫耀的。

  而奇怪的是,今年过年我发现身边做生意的亲戚朋友炫耀得少之又少,他们的话语间几乎都有一句话:上年的生意不好做啊。

  生意不好做、楼市不景气、股市不振作,到底还给不给人赚钱了?今年该怎么赚钱呢?拿着几十万就只能放银行吗?

  

  普通人能做什么生意?

  说起做生意,可能大多数人会想到的就是货物买卖,而且我们中的大多数人在做的就是这样的生意。

  以我的一个亲戚为例,他做的是纸箱生意。

  乍听之下,感觉纸箱生意不错啊,现在电商时代需要用到大量的纸箱包装,纸箱生意情景肯定很好。

  但是实际上并不是这回事,这个纸箱厂因为机器的限制,能做的东西很少,不能自主生产纸箱,不能对纸箱回收再造,只可以对已有的纸箱上色。

  由于种种限制,这个纸箱厂的规模一直都做不大。

  大家会给他一些建议,买能自己做纸箱的机器就可以改变这个局面了。

  但是他说,买个机器几十上百万,我一年的利润才几十万,如果赚不回来怎么办,我们全家都没饭吃了,而且我一直没有做纸箱,只是做别人的订单的下游,我根本就没有客户积累,做不下去大不了不做,总比重头再开始好。

  他的纸箱厂上年年中的时候倒闭了。

  为什么要举这个例子呢?因为这代表了大部分普通人的心态。

  货物买卖生意的门槛较低,启动资金不需要太多,而且来钱的速度较快,是大部分人做生意的不二之选。

  从前单纯的货物买卖就可以赚到钱,所以根本不需要花时间金钱打造品牌和研发产品。

  钱来得简单同样也去得简单,市场上可替代性的产品这么多,一旦熟人经济运行不了,简单的货物买卖就会经受不住考验,从而被淘汰。

  其中对传统生意模式冲击最大的应该是新零售模式。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到2022年,新零售市场规模将达18000亿元,而我们不妨想一想,这个新零售增长的背后就是传统经济规模的压缩。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到2022年,新零售市场规模将达18000亿元,而我们不妨想一想,这个新零售增长的背后就是传统经济规模的压缩。

  到2022年有多少生意做不下去的,真的无法想象。

  现在已经出现雏形了,各种互联网公司不再只专注于线上,而是紧跟“新零售”模式,将门店开至最后一公里。

大胆预测,未来的钱可能都会流入“BAT”的口袋中,而我们普通市民想要凭借有限的财力赢得自己的一份恐怕会越来越难。
  大胆预测,未来的钱可能都会流入“BAT”的口袋中,而我们普通市民想要凭借有限的财力赢得自己的一份恐怕会越来越难。

  

  现在做什么生意仍有利可图?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现在的创业公司动辄就拿千万级的投资,所以说,如果有一个好的创意,只要你能成功将创意落地做出一个雏形,是不愁生意做不好的,大捆大捆的资金等着你。

  除了好的创意之外,现在社会越来越尊重传统手艺。

  如果有这样的条件的话,不妨钻研一下自己的手艺,然后凭借着这个手艺赚钱。

  另外一个现在仍有利可图的生意是做名人,运用粉丝效应。

  其实做生意的模式有很多,只是不能再浸淫在父辈过去成功过的生意经验上,想要做生意赚钱必须迎合时代,做最合适的生意。

  

  拿着几十万只能买房了?

  前段时间,有一项数据流传甚广,中国人80%的钱都投入到了地产行业。

这是理所当然的结果,过往10年,不同的投资产品已经向我们展示了不一样的回报率,其中地产的回报率是最高的,10倍、15倍回报率司空见惯。
  这是理所当然的结果,过往10年,不同的投资产品已经向我们展示了不一样的回报率,其中地产的回报率是最高的,10倍、15倍回报率司空见惯。

  所以按过往的经历,有钱买房准没错。

  但是自2018年提出了“房住不炒”后,楼市开始有倒退之势,以一线城市为首,全国范围内出现量价齐跌的情况。

  一时间仿佛房子只升不降的神话已经破灭。跟人设崩溃的明星一样,任何从神坛跌落的人事物少不了被穷追猛打。

  确实,现在的市场环境确实是没有之前火爆了,甚至可以用冷淡来形容,2019年1月广州二手房成交宗数同比下降56.1%。

2019年,钱该拿去买房还是做生意?
  退一万步讲,如果各地的调控放松之后,可以买来投资吗?

  个人觉得要看放松的程度到哪里?比如说放松了购买条件、首付比例和贷款条件但是没放开出售条件,提前卖房还是要缴高额税费的话,对投资者还是十分不利。

  放开购买条件短时间确实会刺激楼市有一轮上涨,但是红利能维持多久不得而知,而出售动辄还要等2-5年的话,恐怕来不及适应市场环境就又错失了行情。

  

  2019年做生意好还是买房好?

  总的来说,如果手上拿着几十万,并且依赖着这几十万发家致富,在2019年买房帮到你的几率不高,做生意或许还有一丝希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地产PLUS。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