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目快评|品牌请全红婵代言却被群嘲太丑,请别苛责全红婵

2023-11-17 16:42:00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评论员 吴双建

近日,自称是“中国国家跳水队时装官方合作伙伴”的芋庭服饰被群嘲,网友称,“衣服太丑,和全红婵、陈芋汐等代言人的气质完全不搭。”该品牌社交媒体账号上传了多条国家跳水队女队员出镜拍摄的广告片,播放量比较高的几条宣传视频中,全红婵、陈芋汐穿着“小香风”马甲搭配牛仔裤,被网友吐槽,“这个公司的摄影师、造型师统统都要换”。(据11月17日北京商报)

相关视频截图

虽然说,服饰丑不丑有一定的主观因素在里面,每个人的审美观念并不相同,但对全红婵代言的品牌,人们看了他们发布的视频,普遍的反映是评价不高,而且负面声音比较大。

商家请知名运动员做代言人,当然是为了打开知名度,提高销量,带来品牌价值的提升。对运动员来说,代言何种品牌,是一件需要慎之又慎的事,否则品牌出了问题,也容易拖运动员下水,除了形象上的损失,还有代言价值方面的。

品牌和运动员实现共赢,多方合作各得其所,“吃瓜群众”必然乐见其成。全红婵属于知名运动员,十几岁的她因为纯朴纯真调皮,再加上在跳水中上演“水花消失术”,受到了公众的喜爱。现在她身穿代言的服饰,与她的形象气质根本不搭,让大家感觉很不适。

全红婵的形象气质决定了挑选合作品牌的时候,甚至在打扮形象方面,应该接受专业的指导。如果以不符合她气质的造型出现在大家面前,对品牌和她个人并非什么好事。

必须强调,虽然一些粉丝对此很难接受,但大家应该宽容和理解全红婵,不必苛责她,要嘴下留情,因为她是无辜的。如果该品牌属于国家跳水队的合作伙伴,她作为国家跳水队的一员配合品牌做宣传是理所当然的事。赞助商的经济支持,对跳水事业和她个人的发展有着很大的好处。但是,有关方面是不是应该把住关,从呵护和爱护她的角度出发,不要出现“翻车”事故?

有网友猜测,是不是品牌方故意制造话题,来蹭全红婵的流量。客观说,这个真不好判断。这对品牌同样是一个提醒,双方的合作应该建立在诚信的基础上,不管请谁代言,最终打动消费者的还是靠商品本身。如果制造话题做营销,哪怕品牌为人所知了,但服装的样式达不到公众的审美要求,同样很难让人买单。毕竟,人们的审美虽然各有不同,但一件衣服好不好看,适不适合某人,群众的眼睛还是雪亮的。

报道称,截至发稿,其店内销量前两名的产品分别售出217件和53件,大部分产品的销量为0,价格主要在200-2000元间。前述全红婵身穿的小香风马甲和黑色皮衣马甲分别售价780元和1380元。这两款产品中,仅黑色皮衣马甲被售出一件。

这个销量就很能说明问题。所以,有关方面应该反思,和什么品牌合作,一定不要向钱看,而应该“向前看”。特别是像全红婵这样深受公众喜爱的运动员,还是应该保持她的纯朴和纯真。如果出现负面话题,最怕伤害到全红婵本人,另外波及她的形象和代言价值,那就得不偿失了。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