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临高:抓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2023-01-18 13:17:34 中国经济网 

为充分发挥海南就业驿站的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作用,推动海南就业驿站临高各站临高县乡镇劳务带头人的交流合作,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增收。1月18日上午,临高县劳务带头人政策培训会暨茶话会在临高县临城镇跃进路万家惠二楼(人才创业孵化基地)举办,临高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就业指导股负责人周小刚及临高县各乡镇劳务带头人参加会议。

临高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就业指导股负责人周小刚在会议上讲话 (颜海彪 摄)

会上,周小刚对临高各就业驿站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就业驿站与镇村干部及劳务带头人要加强沟通交流,通力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提升劳务带头能力,提高劳务对接效能,大力发掘和宣传本地就业岗位,组织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充分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增收致富的改革创新举措。

政策培训会暨茶话会活动现场(颜海彪 摄)

在会议现场,海南就业驿站临高临城站相关工作人员为劳务带头人们解读了《海南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切实加强就业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海南省就业补助资金业务经办规程》《关于开发就业扶贫公益专岗的指导意见》等就业政策。

海南就业驿站临高临城站工作人员在政策宣讲(颜海彪 摄)

劳务带头人林传诗表示,通过本次茶话会深入了解到就业驿站这个平台,接下来会主动对接就业驿站,开展密切合作,组织劳动力输送务工,希望能够带动大批村民就业。

会议结束后,临高各就业驿站向劳务带头人们送上了新春慰问礼品和新春祝福。

各就业驿站向劳务带头人送上新春慰问礼品(颜海彪 摄)

据了解,临高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发挥临高县就业驿站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作用,密切联系各镇村劳务带头人和用人单位,深入发掘就业岗位,大力推进劳务对接,做好外出务工劳动力安全保障工作,助力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增收。(王茄遥 陈建峰)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