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紧急的工作是增加抗原试剂供应!

2022-12-22 22:43:51 平点金基 微信号 

(——于小黎摄)

今日上证指数再次走出了一根长阴线。按这个走势,明日去考验黄金分割位3030点是大概率事件了。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了没有,近期香港股市走得很强,而A 股则极为拉跨,不知道大家想过这其中的道理没有?

我的分析,虽然香港与国内的防疫政策都是相对放开的,但是由于准备工作的差异,导致了两地疫情的严重程度完全不同。而准备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两地居民用于检测自己是否是阳性的抗原检测剂准备情况不同。

据香港朋友介绍,由于抗原检测剂家家充足,家中有人不舒服便可以马上检测,一旦是阳性了,家人就居家隔离,同时可以通过专用软件上报阳性情况,就会有社区人员送上相关的药品对症改善。

这样做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好处就是,广大居民可以第一时间知道自己阳了,从而居家隔离,不在社会上传播病毒。真正实现了精准防控,对经济与日常生活的负面影响降到了最低。

而我们这边,其它地方的情况不了解,但是昆明,各家药店抗原缺货已经有十多天了。十多天前,就有朋友托我买抗原试剂,我去了晋宁古滇名城几个药店都说断货。其中一个店家说可以加入抗原群,到货时通知我过来买。但是十多天过去了,我都阳过了,感觉自己已经彻底好了,但这家药店还是没有到货任何抗原试剂!

而新闻上说,长沙也在今晚面向阳性患者预约防疫健康包,其中一个健康包只有两份抗原试剂。这说明长沙也缺少抗原试剂,很多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阳的人,都没有机会获得防疫健康包,拿不到抗原试剂。

没有抗原试剂带来的最大问题就是,所有人都不知道自己到底阳没阳,所以大家只要是有一口气,就在社会面上各处溜达,这就带来了新冠病毒的大面积传染。很多阳了的人,可能暂时还没有出现症状,也没有好好戴口罩,导致病毒四处传播,导致国内疫情越来越严重。

今日去小区周围的几个药店看了一下,别说抗原试剂没货了,就是感冒药的货架上也已经是空空如也了。为什么不进货呢?因为进货价高了,但是零售价不让涨价,所以药店就宁愿空着也不去进广大患者需要的药了!

某药店的呼吸系统用药大部分都空了:

止咳类的药柜更是空空荡荡:

感冒类用药货架上也是空无一物了:

所以,别再限价了!再限下去,全国老百姓(603883)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病毒四处做妖而吃不上普通的感冒药!那些有基础病的、年纪大的人,很可能就会因为自身的抵抗力弱而失去健康、失去生命!这种时候还要迂腐地限价,实在是草菅人命!在疫情面前,大家都应当各显神通,哪怕是去东南业进口,哪怕是进口的药品价格高一点,也以尽量保障供应为主,在生命面前,我们还要计较为我们搞来急需药品的人是不是多赚了十几、二十几元钱吗?

刚才在网上也看到其他网友与我有共同的感受:

当然,今日很高兴看到国家卫健委又批准了两家公司的两种抗原试剂。这样,国内已有44家企业可以生产抗原试剂了。但是面对十多亿人口的需求,个人感觉这样数量的企业还是远远不够的。这种不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试剂,在当下这个特殊时点,应当改为备案制,如果哪家企业捣乱,完全可以事中、事后监管。

今日看到南航最后两架空客380飞机退役,飞往美国飞机坟场的新闻,实在感慨万分。

空客380要在广州白云机场(600004)试航,我们一帮广州的跑民航线的记者去迎接。到现在我都无法忘记第一次见到380客机时的震撼:它实在太高大了,我们受到邀请,可以登机参观一下,它的两层楼梯还有酒吧台,做得是那么的精致,行李箱的空间也很大,南方航空(600029)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架飞机使用了非常多的先进技术,飞行起来相当安静,以后正式交付的时候会根据我们的要求对内部装修进行定制。

为了确保这架空中别墅的安全,空中客车一再推迟了它的交付时间,南方航空公司还因此获得了一大笔赔款,当时南航上下都开心坏了,因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签证非常严格,如果按时交付,说不定飞国际航班还会出现亏损。没想到,延迟交付,不但躲过了一次可能的亏损,还白得了一大笔赔偿。对于这块天下掉下来的馅饼,大家争论不休,都想拿来改善生活。但最终南航的党委书记刘绍勇一锤定音:用这笔钱送南航所有的中层干部去清华大学培训。

后来我去南非旅游,没想到在广州出发先去迪拜,旅行社定的居然就是空客380,再次感受到了它的巨大的空间。我们几百个人从飞机不同的舱门登机,竟然一点也不拥挤。虽然我的座位是一层,但是我们还是可以在楼梯上看一眼二楼的情况,感觉南航定制的品味也是相当不错的,飞行起来确实非常安静也非常平稳,令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大飞机的魅力。

真是感觉没坐够啊,居然就退役了?以现在的行情,估计国内航空公司也不会再买如此豪华的客机了。一代人的光荣与梦想就这样结束了?

感谢南航的全体工作人员,让我们身为普通的中国人,也享受到了空中别墅的尊贵与美好!

也希望我们伟大的祖国能够早日走出疫情的影响,重新开始美好的生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平点金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