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把握人性的“羊了个羊” 背后推手赚到钱了吗?

2022-09-24 07:31:38 投资者网  

曾经有人辗转难眠,依靠着古老的数羊秘诀,转瞬进入甜美梦乡。而如今有人玩“羊了个羊”,被羊折磨得彻夜难眠,变成棉羊模样。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这个人是屏幕前的你吧?

话说“羊了个羊”为啥能让人如此“上头”?

先看游戏本身,“羊了个羊”的规则和消消乐相似,只需要将画面中3个图形相同的方块点放到界面下方的槽位之中,图案就会消除。因此,无论从游戏规则还是画面设计来看,该款游戏并不算出众。

不过从第二关开始,“羊了个羊”画风突变,方块数量和交叠层数不断增加,难度呈指数级上升,打得玩家措手不及。也让玩家在“自我怀疑”“还是想玩”间来回横跳,在“越气越玩”的复杂心情驱使下反复挑战。

当然,“羊了个羊”虽然通关难,但玩家也可以选择Buff加持。比如玩家玩到了“死胡同”时,系统便会提示玩家选择观看一段时长30秒的广告,以此来获取一次倒退操作的机会。不过,不到0.1%的通关率,也使不少网友表示,自己玩了几千次,看了900多个广告,还没有过第二关。

与此同时,游戏意外火爆带来的广告变现价值,也让大家的目光聚焦到游戏背后的推手上。天眼查显示,“羊了个羊”关联公司北京简游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月。今年6月6日,获得新三板上市公司雷霆股份天使轮融资。其中,雷霆股份为A股上市公司吉比特(603444)持股60%的控股子公司。

尽管游戏公司在当前资本市场早已不是香饽饽,但吉比特的投资方向仍以游戏为主。公开资料显示,在吉比特以往的投资项目中,有30个类似“羊了个羊”的项目,一般以天使轮、Pre-A轮和A轮为主。

由于吉比特对外频频投资及加大新游营销投入,2022年上半年,公司营收25.11亿元,同比增长5.17%;不过,扣非后净利润为6.68亿元,同比下滑5.31%,上市以来首次出现中报业绩下滑。

关于“羊了个羊”在“流量盛宴”过后,能否为公司持续创收,有业内人士称,目前来看还是个未知数,毕竟在此之前,“旅行青蛙”“跳一跳”“合成大西瓜”等休闲小游戏均出现过几亿人次的讨论热潮,但也多为昙花一现。(思维财经出品)■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