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美三大股指估值处历史高位 加剧获利回吐压力

2022-06-14 17:21: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4日电 14日周二,受到美股接连暴跌的影响,A股市场出现一定的震荡,尾盘大幅反弹,沪深两市指数纷纷翻红,显示A股市场走出独立行情的强势走势。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分析指出,美股今年以来出现大幅回落,主要是受到美联储加息缩表的影响。由于美国现在面临近40年来最高的通胀,美联储为了应对高通胀采取了不断加息缩表的货币政策,这也导致全球多国央行跟随加息,使得美股在连续上涨十多年后出现大幅回落。

“周一美股再次出现暴跌,延续了上周五大跌的走势。标普500指数也在下跌,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下跌20%以上,跌入熊市区间,并创出2022年以来的新低,恐慌指数(VIX)大涨逾25%。”杨德龙表示,美债收益率倒挂显现经济衰退信号,强化了美联储长期维持激进加息立场的预期。许多分析师预计美联储本周将加息75个基点,这导致美股继续出现回落。

杨德龙还分析称,美国高通胀主要是由于过去两年美联储大量的放水催生的资产泡沫,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引发了全球通胀,而现在正是买单的时候。今年2月份突发的俄乌冲突,进一步加剧了大宗商品,包括石油天然气和农产品(000061)价格的上涨,这使得美国通胀维持在高位。

“5月份美国CPI高达8.6%,打破了之前市场3月份见顶的预期,直接表明了当前通胀是一个长期的问题。”杨德龙表示,这使得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缩表的预期进一步强化,从而带来了大幅下跌。过去十年美股大幅上涨,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盘,美国三大股指估值均处于历史的高位,这也进一步加剧了获利回吐的压力

不仅美股出现下跌,比特币周二也延续了跌势,围绕美联储更大幅度加息以控制通胀的担忧,全球最大的数字货币一度下跌10.3%,触及20824美元,是202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他加密货币也全线下跌。杨德龙指出,今年以来加密货币多次出现暴跌,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之后,加密货币已经成为投机性投资逃离的象征

杨德龙还称,美股下跌对于A股和港股短期的走势会形成一定的影响,但是对于中期的走势影响并不大。因为美股是处于历史高位回落,而A股和港股则是在历史估值的底部,而A股市场与美股的关联度一直不高。在美股大幅上涨的时候,A股也没有跟随上涨。目前从两个市场的走势来看,A股市场走出独立行情的可能性是存在的,短期A股市场出现的回调也是对前段时间市场出现较大幅度反弹的一种修正,因此建议投资者不必恐慌。(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