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快评:lululemon以次充好,这毛病不能惯!

2022-05-05 17:18: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5日电 (常涛)一件羽绒服马甲标价1380元一件,卖这么贵还以次充好,有“中产收割机”之称的lululemon被罚,一点也不冤。

5日,知名运动品牌lululemon关联公司露露乐蒙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因违反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被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8.1万余元、没收违法所得2.3万余元。

随后,lululemon发文致歉,称已第一时间下架了相关批次产品,且“内部展开了详细核查,并积极进行了整改。”

众所周知,lululemon在中产圈颇受欢迎,店铺多开在城市繁华中心地带,单品售价不菲,一条瑜伽裤1680元,最便宜的也要400元,相比耐克、阿迪达斯、安德玛等品牌,lululemon可谓运动品牌中的奢侈品。

图片来源:兴业证券(601377)研报

谁能想到,这样的大牌竟然也犯低级错误,用“孬货”糊弄人,这不仅严重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更是公然欺骗消费者。如此不法、不耻行径,无异于自砸招牌,最终必定失去消费者的信任。

此外,lululemon在官网与日常宣传中一直自称是一家专注于瑜伽裤的科技公司,但翻看其年报,lululemon2021年财年的研发费用不足2000万美元,而同期其销售管理费用却有22.2亿美元,且毛利率常年高达55%上下,高于行业龙头耐克,以及靠紧身衣细分领域出圈的安德玛。lululemon标榜“专注运动服饰的创新,帮助人们释放潜力”,消费者不禁要问,这究竟是释放人们的潜力,还是收割人们的“钱力”?

我们且不论lululemon科技含量几何,既然lululemon把中高收入的中青年定位目标客群,直营店铺也选在高端生活中心和购物中心,这说明高端品牌的氛围感已经烘托到位了,理应为消费者提供等价等值的商品和服务,如果弃基本的商业伦理于不顾,把消费者当成“韭菜”割,最终只能是“玩火者必自灼”。

话题#lululemon因以次充好被罚#登上热搜后,有网友在评论区写道,“罚得太少了,违法成本太低了”“卖这么贵还以次充好,钱都用来做营销了”。可见,消费者心中自有一杆秤,对lululemon的惩处也给所有的企业敲响了警钟,挑战消费者的底线没有好果吃。知名品牌承载着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信任,更不能在底线上失守。(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