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丁磊与公众号作者之争内幕 从观点讨论到诋毁、威胁?

2022-01-15 09:46:29 新浪网 

1月12日,一公众号发文《丁磊为什么错了》,反对网易CEO丁磊对于“统一智能电子设备充电器标准端口”的建议,文章最后一句评价其“水平令人担忧”。

1月14日,此公众号发文《我被丁磊威胁删稿了》,表示收到网易公司法务部门发来的法律函,称其前一篇文章为“诋毁”。

随后引起网友广泛讨论,以及对网易“以大欺小”的声讨。

总结一下,两方“恩怨”的关键点并不在于是否统一充电器标准的观点之争,而是都认为对方没有“就事论事”,一个评价你能力不行,一个扣帽子“诋毁”,两句话分别刺激了对方。

一位该事件的知情人士向新浪财经《5D调查》透露,丁磊建议统一充电器标准的观点是从节能环保的角度考虑的,他本人非常希望推动这件事。

实际上,关于这一观点,在网络一直都有讨论。网易方面觉得,如果就事论事,客观的讨论没有问题,但问题就出在文章的最后一句,评价了丁磊的能力。在私下删稿沟通无果后,网易法务部门才发出了这样一封使用了“诋毁”等严厉措辞的函件。

在第二篇公众号文章发布后,网易被认为“以大欺小”、措辞不当等,网易方面也有声音认为处理方式存在问题。据透露,网易其实觉得很委屈,认为做了很多努力还要被这么说,心里很不是滋味。

发布以上两篇文章的公众号作者于平也对新浪财经《5D调查》讲述了事情经过,印证了以上说法。

于平说,第一篇文章发布后,网易方面联系到他,希望可以修改一些字句。“他说前面(指观点部分)都没问题,但是认为最后一句话不太好,让我删稿子。我说我这稿子没问题,我肯定不删。后来他又说不行你把最后一句话改改,我说也可以。后来我一看这个稿子之前修改权限已经用过了,改不了了,我就跟他去沟通,说这个改不了,没办法,就这么简单。”

于平说,本来沟通挺好的,“突然晚上一下变得杀气腾腾的,搞得我都一惊。”

“昨天我写稿(指《我被丁磊威胁删稿了》)之前,我跟他说了一下,我说你们发这个东西(指发函)给我,是不是认真的。如果是认真的,我就认真的写篇文章回复一下,结果他们不理我,那我只好写这个文章了。”对于法务所发函件,他说“上纲上线,太吓人了。”

于平称,1月14日下午,网易方面再次联系到他,发信息向他致歉。但因属于私人聊天,不便公布具体信息内容。此外,于平表示针对其公众号文章的投诉目前已经撤销。(新浪财经 刘开泰)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