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永远的蓝海 创新才是唯一出路

2021-12-03 02:45:55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叶玲珍

药学专业出身的尹正龙,言谈之间透着专家型学者的气质。虽然掌管着一家市值几十亿的上市公司,他却始终将自己定位为技术型人才,每每谈及产品领域的话题,总是如数家珍,而且直到现在还保持着深入一线,与员工研究探讨技术路线和工艺改进方案的习惯。

技术背景叠加管理经验,尹正龙凭着对行业的敏锐嗅觉,善于对趋势做出前瞻性预判,一旦确定目标便会革故鼎新,果断布局。

“没有永远的蓝海,今天的蓝海,明天或许就会成为竞争激烈的红海。”尹正龙坦言,只有不断创新,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企业成立之初,设备老旧,产品单一,尹正龙顶着高额投资风险,在业内率先建成符合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要求的新厂房,并搭建了国内最先进的硬脂酸镁生产线;行业发展前期,市场竞争陷入低端化,他以技术营销、前置营销理念突出重围,迅速拔高“段位”;国产辅料长期受困于利润微薄,他以精细化生产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提升产品附加值,首提药用辅料功能性指标概念,并被2015版《中国药典》成功载入;一致性评价、集中带量采购春风袭来,提质增量、进口替代主题瞬间融入每一个山河药辅(300452,股吧)人的行动中,化作企业新的成长引擎。

尹正龙的学者气质和创新精神也在不断吸引着志同道合的人才加盟,来自药学、化工、高分子材料等领域的高端人才源源不断地涌入山河药辅,传帮带的氛围愈发浓厚。“专业能力过硬、学习能力强、对公司忠诚是我们选人的三大标尺。”尹正龙表示。去年11月份,山河药辅实施了上市以来首次股权激励计划,向96名核心骨干授予164.31万股限制性股票,与员工形成利益共同体,分享企业成长红利。

在尹正龙看来,药用辅料工艺本身并不是很复杂,但要想做精做好并不容易。山河药辅这些年来始终围绕两点开展工作:一是深入挖掘客户需求;二是把客户需求精准转换成产品。目前,山河药辅拥有了一定的行业地位,但尹正龙却时刻保持着如履薄冰的心态。“永远不要奢求一劳永逸,只有不断满足甚至超越客户的预期,才能永葆生命力。”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