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呼吁联想高管降薪,将省下的钱用于增加研发

2021-12-01 16:42:11 三言财经 微信号 

  三言财经 12月1日消息,今日《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发文呼吁联想高管降薪。

  胡锡进表示,联想高管的上亿和大几千万的高薪不合理,联想应当做出调整。“无论是否有联想的内部逻辑,联想高管的上亿年薪都与中国社会的条件不协调,尤其与它作为一家国资参股公司的特定条件和历史背景不协调,这个问题引爆有其必然性。”

  他呼吁联想集团降低高管年薪,将省下的钱用于增加研发。“这是联想重建自己舆论形象,重新获得公众信任的基础和前提。我期待,联想的集体情商和智慧能够推动形成这一变化。”

  他还指出,联想要直面国有资产流失这一质疑,同时这个问题的权威回答需要由中科院的国资机构做出,甚至由更上面的国资部门参与鉴定,联想自身的回答并不具有终极说服力。

  他认为联想早已不是公众的偶像,它今天显然不在创造中国核心竞争力的锋线上,成了一个“大而平庸”的企业。实际上,大多数中国企业都是“平庸”的。“我说这话不是要否定对联想是否侵占了国资等质疑,我是提醒从外部审视那些核心质疑时不要忽视的一个维度。”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