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好(中国)投资李柏青:与消费者建立互动才是品牌发展之道

2021-11-23 15:49:33 赢商网 

Z世代领导下的消费时代,商业呈现出哪些新的内容生态?三坑文化、潮玩经济,小众与主流消费中蕴藏着怎样的赛道机会?消费者“部落化”,商业将如何建立社交货币?

2021年11月23日,由赢商网主办的“2021中国商业体验造物节”,在深圳前海华侨城JW万豪酒店如约而至。本届造物节以“YOUNG商业,正当燃”为主题,设置了体验式商业地产发展论坛、“潮燃青年观察局”主题展、2021体验式商业地产“领航·造YOUNG新势力”颁奖盛典等多样创新活动。活动吸引数千名中国商业地产行业领袖精英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当下“潮玩新青年文化”。

毫无疑问,当下以Z世代为代表的年轻人是消费市场的主力群体,那么,新一代年轻消费者呈现出怎样的消费趋势?购物中心与品牌又将如何“讨好”年轻人?

在11月23日的主题微论坛上,围绕着“永远年轻的消费者”这个话题,天好(中国)投资有限公司CDO、首席开发官李柏青带来了精彩的观点分享。

在他看来,中国市场目前是数字化驱动的市场,经济变化和游戏规则日新月异,而消费者越来越理性,公众意识也越来越强。由此,Tim Hortons(需求面积:120-200平方米)中国不仅在数字化驱动下积极做深入的客户调研,也在产品和服务方面不断尝试创新,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独特诉求,提升年轻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度。

数字化驱动下,做深入的客户调研

Tims咖啡1964年诞生于加拿大,是国际上的老品牌,距今有将近60年的历史,但它进入中国的时间非常短,将近3年。

Tims在进入中国之初,中国操盘团队就不断思考,Tims在中国面对的是什么样的市场环境,怎么去适应中国的市场情况。“当时我们定了几个战略,其中之一就是,中国市场一定是数字化驱动的市场”李柏青介绍道,“今天中国市场的经济变化和游戏规则是日新月异的,包括疫情、新科技的驱动以及90后自我的标签,都让这个市场变化得非常快。”

对此,基于数字化驱动,Tims中国一方面要做深度数据化的会员画像分析,另一方面依赖于数字化结论制定科学的选址、开店策略。

李柏青表示,Tims中国会定期做消费者调研,高管团队每个人都要定期跟消费者进行一对一的深度沟通。在沟通的过程中,Tims中国团队发现消费者个人意识和公众意识越来越强。

在个人意识上,消费者越来越理性;消费者的自我主张非常明确,热衷于拍照打卡、营造人设。在公众意识上,消费者越来越看重企业的社会价值,并乐于为品牌的社会价值打分。

李柏青表示,“我在跟年轻消费者对话的时候,他们反复跟我强调环保问题,让我很意外。”在他看来,品牌除了商业价值,还要注重社会价值,这也是对消费者形成良好宣导、增加品牌溢价的机会,“我觉得这不是务虚,一个企业从产品到服务再到价值理念,要跟社会趋势相吻合,才能更快地迎合消费者的心理。”

在产品和服务上不断创新,以获得消费者的喜爱

对于如何引领未来潮流、布局新兴市场,李柏青觉得,Tims中国首先要做好最基本的功课,也就是打造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不断尝试一些新的创新,提升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者对品牌的喜好度。

在产品上,Tims中国结合消费者喜好不断推出新型口味,比如推出四重奏浮云拿铁,在咖啡中加入巧克力和跳跳糖。通过独特的设计、搭配丰富年轻消费者的产品体验。

此外,Tims中国在店面设计上也做了很多创新,比如跟腾讯电竞合作,在深圳科技园打造Tims×电竞体验馆。门店内科技感很强,可以举办王者比赛,同时也能享受到Tims的咖啡、晚餐服务。最近,Tims中国也在筹划一家AI智能咖啡馆,也在深圳科技园附近,会做很多不同功能的尝试。

在李柏青看来,破圈也好,建圈也罢,最重要的是要跟消费者建立互动和联系,目的不是为了打造网红品牌,而是通过满足年轻消费者独特的诉求,让他们了解品牌,最后形成高频复购,这才是未来品牌长期发展之道。

?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