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啥,都不如囤点补脑汁

2021-11-04 20:00:00 老斯基财经 微信号 

  

  

  

  薇娅和李佳琦应该感谢有关部门赏饭吃,但凡对方想带点货,俩人分分钟就失业。

  最近商务部发文鼓励家庭:

  根据需要储存一定数量的生活必需品,满足日常生活和突发情况的需要。

  商务部是11月1日傍晚鼓励大家的,到了今天,全国各地很多超市都被掏空了。

  人家双11预热大半个月,都不如一个文件好使。

  一个文件,让多少大爷大妈夜不能寐,从涨价到缺货到打仗,挨个脑补了一遍。估计脑补到一半,就迫不及待冲进超市了。

  这种带货能力,哪个主播看着都会眼红。

  斯基也就纳了闷了,小时候,教育部鼓励大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啥就没这种效果。

  在我们这里,杀伤力最强、集结最快的一支队伍就是抢购大军了。

  他们没有统一的号令,没有统一的部署,但一有风吹草动,行动速度极为惊人,所到之处物资不剩。

  因为行动之迅速,这支队伍究竟抢过多少物资,谁也说不清楚。

  他们来过的痕迹是——货架空了,物价涨了。

  2011年,日本东北部发生里氏9级大地震,导致核泄漏。

  总说日本人有忧患意识,但在抢购大军面前,显摆他们的忧患意识,还是嫩了点。

  当时有人说,吃碘盐可以防辐射。

  即便现在回过去考古,大家也搞不清这话到底是谁说的。

  但就这么一句话,在抢购大军眼里,就是一声十万火急的号令。

  没一两天工夫,各地超市货架上的盐都告急了。

  当时还出了一个网红人物——抢盐帝。

  抢盐帝是武汉人,他从3家商铺抢下13000余斤盐,花了27000余元。

  算下来,每斤盐差不多2块多一点。

  这些盐要拉走,需要动用一辆东风6吨载重卡车。

  斯基查了一下,一个人每天大概要摄入6克食盐,那么一年大概消耗2190克,相当于4.4斤。

  那么抢盐帝手上的13000多斤盐,可以供差不多3000个人吃一年,供一家3口人吃上1000年。

  斯基觉得,花不到3万块体验一把“左右3000人吃盐”的感觉,好像也不错。

  当时一包盐最猛的时候涨到过20块,要不是这波抢盐潮退得太快,抢盐帝也算抄底成功了。

  但抢盐帝没赶上好时候,最后盐退也退不掉,只能打骨折卖掉。

  那会儿,像抢盐帝这样的大户,是要遭社会毒打的。

  当时,福建有个覃先生坐公交给女朋友送盐,50包盐就大大方方地放在座位上。

  另外5位乘客看着眼红,就把他给揍了一顿。

  当抢购大军在货架上火拼时,总有人会在暗地里数着钞票偷着乐。

  可能有人会说,这又不是古代,贩盐还能赚钱?

  确实。但贩盐赚不到钱,还可以炒盐的概念股。

  刚开始抢盐的那天,云南盐化开盘涨停,兰太实业(600328,股吧)涨停,南风化工、涪陵榨菜(002507,股吧)一度冲击涨停。

  斯基带大家一起打开格局。

  如果少数别有用心的人这边厢发动少数人到超市大量抢购食盐,同时通过各种渠道散布食盐紧缺的消息;那边厢,暗戳戳地买入云南盐化等股票,那得多爽。

  果然,后来的深交所公开信息就说了,那天买入“云南盐化”这支股票成交量排名前5名的是浙江、江苏的营业部。

  就这5家席位,买了5100多万元,差不多是云南盐化当天1.1亿元成交额的一半。

  去年1月31日深夜,微博账号“新华视点”发了一条消息,抢购大军又连夜去抢双黄连了。

  别说一觉醒来,双黄连没了,有些人可能连觉都来不及睡,双黄连就没了。

  药店没了,淘宝没了,京东也没了。

  抢盐那会儿,有些人觉得盐买不到了,酱油也行。

  听起来,还挺像那么回事。

  但这次“双黄连”没了,很多人连“双黄莲蓉”月饼都没放过。

  人家明明连字的模样和数字都不一样。

  当时,还有人因为抢双黄连中招的。

  国内能够生产双黄连口服液的上市药企也就5家,其中港股福森药业在1月31日的收盘价为5.7港元,当天是周五。

  到了2月3日周一开盘,福森药业最高涨到了19.979元,最终以8.079港元/股收盘,暴涨了41.27%。

  这一天,同时,福森药业的老板曹长城父子狂赚13亿港元。

  做人不容易,谁能说自己躲过了2008年的抢“板蓝根”风波,躲过了2011年的抢“盐”风波,还躲过了2020年的抢“双黄连”风波。

  即便你都躲过了,你躲过双11了吗?

  反正都是抢,没有谁比谁抢得更有优越感,大家做尾款人的时候,有没有一刻觉得自己就是在超市里抢米抢油抢盐的大妈?

  如果非要说区别,不过是有人相信马爸爸,有人相信专家,有人相信有关部门。

  最后斯基想说,答应斯基,下次囤啥之前,先囤点补脑汁。

  来源:老斯基财经(ID:laosijicj) 作者:魔鬼斯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老斯基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