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球投资董事长李昌民:当下互联网券商就像十几年前的京东、阿里

2021-09-15 14:02:06 证券市场红周刊 

截止9月13日,连续近39个交易日出现万亿成交额、北交所设立重大利好传递出市场趋于走牛的信号,券商保证金的增长也昭示牛市味道越来越浓。

由于成交额放量、保证金暴增,上市券商也迎来了业绩兑现。据上市券商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券商合计实现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51.43亿元和1068.3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8.28%和24.74%。其中,在市值千亿元以上的券商中,东方财富(300059,股吧)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均增长最快。

受益业绩提升,券商板块最近表现较好。就此,百创资本董事长陈子仪指出,随着北交所的设立,更加刺激了市场对券商板块投行等业务快速发展的预期,作为直接融资比例提升最受益的行业之一,券商确实会全方位受益于权益时代的到来。相比陈子仪,雪球投资董事长李昌民则认为,当下的互联网券商就像十几年前的京东、阿里一样。

更多精彩观点,详见《红周刊(博客,微博)》第72期封面文章《北交所“牵出”“指数牛”》,作者王飞齐永超;也可通过公众号进行阅览!(文中提及个股仅为举例分析,不做买卖建议。)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