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二季度GDP远低预期 对大A股是个好消息(《老汪财经日记》NO.89)

2021-07-30 10:29:44 和讯网 

  老汪财经日记89期,我是老汪。

  备受关注的美国二季度经济数据,远远低于此前预期的8.4%,仅略好于第一季度的6.3%。预测偏差将近30%,实属罕见。

  这么巨大的预测偏差,主要原因恐怕还是新冠的再次肆虐。美国个人消费支出增长了将近12%,说明需求是旺盛的。但因为病毒肆虐,愿意工作的人依然严重不足。目前美国领取失业救济的人数已经达到1300多万。需求旺盛,但供给不足。由此也带来了严重的通胀。六月美国通胀5.4%。创下2008年以来新高。

  除了通胀爆表、GDP失速,更大的灰犀牛是,二季度GDP恐怕已经是最佳表现,下半年经济会进一步放缓。眼下,美国人个人储蓄大幅下降,从一季度的4.1万亿美元跌至1.97万亿,少了一半。而后续美国也没办法继续给民众撒钱。如果疫情不能得到控制,大家不能去上班挣钱。那消费必然大幅下降。到时候的局面,也许就成了滞涨,也就是通胀很高,GDP却在下滑。所以,通胀这么高,美联储依然坚持不加息,就是要率先保障经济增长。

  相比美国,咱们国内局面好很多,上半年GDP增速接近13%。两年平均GDP增速也达到5.5%,绝对称得上奇迹。而美国目前才仅仅回到疫情前的水平。两年时间,又被咱们赶上了不少。

  此前,国内股市一直担心美国加息,钱会回流美国。而美联储暂缓加息的表态,等于给国内股市吃了颗定心丸。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