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丨鸿星尔克配不配爆红?

2021-07-26 20:53:34 和讯名家 


  万万没想到,沉寂多年的老国货品牌鸿星尔克,突然成为了“当红炸子鸡,运动品牌顶流”。

  近日,鸿星尔克因为捐资5000万给河南灾区被“野性购买”事件还在持续发酵,隐隐朝着“失控”方向一去不复返。

  在微博、百度、知乎等平台上,相关话题浏览量超数千万。

  据了解,网友们连续数日,涌入各平台直播间以及线下门店,开启“野性消费”模式买买买,甚至出现一名男子在鸿星尔克门店买500付1000拔腿就跑的情况。

  ▲7月24日凌晨,鸿星尔克淘宝直播间有

  700多万人观看,获赞4千多万

  什么叫“鸿星尔克式消费”?以下就是:

  ▲来源:网络

  截至发稿,#鸿星尔克库存告急# 登上今日热搜。

  7月25日,鸿星尔克总裁吴荣照在个人社交账号发布视频,呼吁网友一定要理性消费,也避免对同行造成困扰,特别是其他国货品牌。

  ▲来源:抖音号“鸿星尔克吴荣照”

  而网友关心的善款是否到位问题,郑州慈善总会也在7月25日发布了关于鸿星尔克捐赠善款和物资的情况说明。

  其实,为河南出钱出力的,鸿星尔克只是千千万万中的一个罢了。就像吴荣照所说,不用神化鸿星尔克。每逢大灾大难,首先站出来的永远是民族企业,最可靠的永远是自己人。

  它们包括但不限于:

  老板带着员工去一线送物资的贵人鸟(603555,股吧)捐了3000万;

  特步和其代言人范丞丞的丞爱基金一起向河南捐赠3000万物资;

  安踏集团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总计5000万的现金及装备物资,用于采购救灾物资,支援灾区前线的救援工作,帮助受灾地区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总部在郑州的蜜雪冰城捐款2200万,还向河南省重灾地区民众全力运送水、牛奶等物资;

  巴奴毛肚火锅捐款500万,并开放门店,为受灾居民提供避难场所,免费向周边居民提供饮水、食品、充电;

  作为河南本土超市,捐款从不落下,次次灾难都有他的胖东来捐款5000万,并且老板也亲赴一线救灾;

  已经申请破产重整的汇源果汁也捐赠100万赈灾物资;

  其他还有白象、达利园、盼盼、周大福奇瑞、牧原、娃哈哈、匹克……(排名不分先后)

  知乎上有个话题很有意思,叫“鸿星尔克、汇源等国产品牌,应该如何把网友们短暂的「野性消费」变成长久的支持?”

  借用其中一个最赞回答,总结下来,一是靠营销,二是靠款式设计。

  “做到这两点,品牌想不被长久支持也不行。始于感动,忠于性价比,这永远是买买买的真理。”

  国货必然崛起!

  中国一定行!

  本期编辑:刘彦潮

  部分内容综合自江淮晨报、观察者网、21世纪经济报道、网络等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