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积仁:如果每天走一万步社保给5块 那大家都在马路上溜达了

2021-06-09 12:56:27 新浪网 

2021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一届年会于6月8日-10日举行。东软集团(600718,股吧)董事长刘积仁表示,我们的big data并没有解决医疗最本质的问题,健康领域的变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们在医学上讲big data,但是我认为在医学里面有一个data更重要,就是small data。”他表示,也就是我们每一个人要对自己的所有身体指标十分清楚。

“如果每一天每个人走一万步,社保可以退给每个人一天5块钱,我认为全中国都在马路上溜达了。”他说,“我们现在是什么呢?有病就报销,费用越来越高,住院给的更多。”

刘积仁认为,医疗是需要激励的,比如你每天跑步,健康指标好就退钱给你;再比如,商业保险开车不出事,应该返钱。(许旻)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