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颖评论“多数人因穷而苦”引热议 经纬:已反思 勿过度解读

2021-05-08 10:30:47 新浪网 

近日,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发表在微博的言论引发争议。

5月7日,张颖发微博写道,吃苦不是受穷,也不是受累,本质是长时间聚焦一件事,并且放弃社交、娱乐、消费并忍受孤独。“穷根本不是吃苦。穷就是穷。多数人的因穷而苦,只是为他自己的游移、愚昧、偏狭、盲从承受必然的代价而已。”

此举引发争议,有网友认为张颖忽略了富人有自由选择不盲从,而很多人生来选择的空间有限,张颖可以夸勤劳致富,但不能鄙夷不屑他人的苦难。

对此,经纬中国品牌负责人对新浪财经表示,张颖看在朋友圈看到而转发,并不是原创。这件事(他)已经反思,希望外界不要过度解读,微博内容是对“吃苦”的看法,而不是“穷”。

截至目前,张颖微博页面已无法检索到该微博,或已被删除。(刘娜)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