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财丨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2021-05-07 20:06:13 和讯名家 

  一张中国人寿(601628,股吧)宣传“客户意外身亡获赔120万”的图片在网络热传。图片显示,几名肩披中国人寿绶带的人员抬着写有“张某某先生意外身故获赔1200000元”的理赔单,面带笑容走在街上。中国人寿重庆分公司今天确认了照片的真实性,并表示歉意。中国人寿股价这半年都跌了40%。如果公司能给股东们买个保险,股价下跌可以理赔,那他们应该不介意工作人员举个牌牌全世界宣传:中国人寿全体股东喜迎股价下跌。

  因为《青春有你》的“倒奶投票”事件,播出平台爱奇艺昨晚深夜道歉,今天赞助商蒙牛也道歉了:“对于浪费牛奶饮品的行为,我们无比痛心并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食品浪费。”想起前两天,南京一家面包店因为把当天卖不出去的面包扔掉,被市场监督部门根据《食品浪费法》责令改正,并约谈了当事人。爱奇艺和蒙牛虽然没有直接倒奶浪费,但也算是幕后推手,所以,市场监督部门是不是应该主动上门执法?

  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今天继续在社交媒体上唱多狗狗币:“加密货币未来很有可能成为地球上的主流货币,但这也只是推测,主流货币也可能有很多个,这种想法也有点投机。不要在加密货币上投入太多,我推测加密货币中前景最好的会是狗狗币。”自从马斯克开始唱多狗狗币后,它已经涨了几百倍了,而且吸引了越来越多人关注。但有粉丝问他买了多少狗狗币,他却总是避而不答。侃财君没买过加密货币,但感觉这狗狗币越来越有杀猪盘前奏的意思。从几乎一文不值到800亿美元,只用了几个月时间。要跌下来,比杀猪盘还狠。

  有媒体报道高瓴资本接近完成最新一轮融资,规模达到了180亿美元,远远超过了130亿美元的预期,投资方包括美国多个捐赠基金和养老基金。报道还说,这笔钱大概有100亿美元将用于收购,其余资金将分配给成长型股权和风险投资。高瓴和张磊现在名气是真的大,融资对他们来说根本不是问题。根据高瓴投资过的股票编制的高瓴指数,过去两年大幅跑赢大盘。这就是常说的“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吧。

  央视财经发布了中国一份投资消费大数据。数据发现,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合肥有23.44%、南京有22.86%、北京有20.46%的年轻人在投资上赚钱了,年轻人赚钱的比例排全国前三,这个年轻人的定义是95后。调查的初衷可能是想看看哪个城市的年轻人赚钱的比例高。但这个调查结果,怎么越看越不对劲。那剩下的年轻人,是不是都亏钱了?那比例可不低了。另外,调查结果还显示,年轻人对激进型投资品类充满热情,包括股票、基金和期货,投资意愿明显高于其他年龄段。年纪人真的勇气可嘉。他们失去的只是金钱,但得到了成长和阅历,太值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