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临门副董事长沈冬良:开辟大学生消费群新赛道 产品系列从卧室向客厅延伸

2021-04-19 18:19:25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孔文燮)2021年4月19日,在由北京商报家居融媒体主办、喜临门(603008,股吧)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提供机构指导、腾讯家居│优居研究院提供媒体支持的2021中国家居品牌大会?绍兴峰会上,喜临门副董事长沈冬良与图森木业执行董事/总裁王维扬、富得利木业董事长孟荣富、板川电器董事长宋明亮、帅丰电器总经理陈伟、红宝石墙布董事长刘德海、雅诗澜墙布窗帘总经理陈文军、新潮传媒品牌总经理黄嫣等家居大咖一道,以“古越新风?踏上新赛道”为主题,在北京商报家居事业部主任吴厚斌的主持下,探讨2021年家居企业如何用新品类、新创意、新渠道,开辟出新赛道,从而获得经营的新增量。

喜临门副董事长沈冬良

沈冬良分享道,喜临门创立于1984年,以床垫为主业,目前在香河、成都、绍兴、兰考、广东、泰国等地有7个生产基地,下一步将在江西萍乡布局。

国内床垫市场十分广阔,处于大行业、小企业的现状。2020年喜临门床垫总销量超过500万个,在国内的销售占比也不超过5%;相比之下,美国床垫前五的品牌,总销量占比达到85%。沈冬良表示,“目前随着品牌知名度越来越高,在这样的趋势下,喜临门正向销售量占比10%努力。”

30多年的品牌积累下,喜临门也在进行创新,开辟新赛道。“怎样将我们的生产工艺、生产经验结合起来,让我们的产品更多地贴近四千多万大学生,是喜临门目前在研究的。”沈冬良认为,大学生离开家意味着真正独立,就是需要自己独立地走出去,所以喜临门希望从大学生当中慢慢培养对喜临门品牌的好感,当他们以后走上社会购买婚房床垫之时能想到喜临门。

沙发也是喜临门2021年发力的新方向。“这些年,喜临门产品系列从卧室慢慢延伸到客厅,从单品向全屋进行探索。”在沈冬良看来,全屋配齐是未来的趋势,但单品始终会是喜临门一直的坚持。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