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鞋、茶颜悦色、网贷自杀,这个时代后浪们好难(《老汪财经日记》NO.55)

2021-04-06 07:50:55 和讯网 

  清明这几天看到几个消息,让做了20年新闻的老汪,也忍不住要吐槽几句。对于90后00后这届年轻人,这个时代真的不够友善。

  首先是炒鞋再度沉渣泛起。新疆棉花事件后,国人纷纷抵制外资,支持国牌。就像闻到血腥味的鲨鱼,炒鞋客迅速转战国产球鞋市场,兴风作浪。某款李宁运动鞋从1500,飙涨30倍,炒到48800。炒鞋客此前炒国际大牌亏的钱,看来是下决心要从年轻人的爱国心里挣回来!

  炒鞋是典型的最低级的击鼓传花游戏。花四五万买双李宁鞋,后浪们,请问你舍得穿吗?如果你不舍得,别也幻想你可以传给下一个人,你大概率就是最后一棒!

  接着咱们看看深圳茶颜悦色4月2号开业当天,五万人排队买奶茶,代买被炒到1500一杯!明显的虚假过度营销,虽然愚人节过了,但茶颜悦色明显还是把年轻人当傻瓜。顺便捎上了深圳,国际顶级大都市,硬生生被茶颜悦色黑成了人傻钱多之地。

  而清明假期,财经杂志对导致89人自杀的动物系网贷平台,进行了深度调查。年轻人深陷“套路贷”无法自拔,催收人员通过短信轰炸、P图侮辱等“软暴力”对39万名借贷人逼债,最终导致89人自杀身亡。很多都是花一般的年纪,想来真是让人痛心疾首。

  近两年,后浪们被塑造成一个精英群体,最高的学历、最好的工作、最潮的生活。但实际上,年轻人缺乏社会经验,专业知识不足,情绪又容易被点燃,俨然成了众人眼中的韭菜,谁都想着怎么从年轻人身上割一刀。

  年轻人头顶的光环实际上是一个紧箍咒,实际上作为一个弱势群体,挣钱靠拼命,房子买不起,股票亏到哭。贷款被逼到自杀,买双李宁鞋还要上万,一杯奶茶都要1500。对这届年轻人,这个时代真是过于魔幻了。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