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希望工人每天只上班8小时 月薪过万!

2021-03-03 18:55:41 快科技 

近日,我国正式召开了2021年全国“两会”。

据相关媒体报道,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000651,股吧)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会议前夕向媒体透露,目前正值“十四五”开局以及复杂的国际形势等大背景下,格力要有自己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感,企业不纯粹是赚钱的工具。

董明珠表示,希望全部工人单班制,每天上班按照国家标准8小时,最后还能拿到上万的月薪。

董明珠希望工人每天只上班8小时就能月薪过万

但董明珠强调,这么多年格力的发展坚持自己的原则,把高新技术研发团队全部放在国内,希望格力电器总部珠海能成为世界研发中心,还在全国多地不断扩产。

只有自己生产才能保证产品质量可控,同时扩产可以减少工人上班时间和轮班制的问题才能达到这个理想的状态。

同时,董明珠还透露,目前格力的产品都靠工人12小时在上班,两班倒在干,是很辛苦的,但如果现阶段每天按照8个小时来做的话,生产线布局根本不够,所以她一直在想把这个问题要作为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去抓。

董明珠再次提议将个税起征点提至1万元

此外,此次会议董明珠还再次提出了提高个税起征点至1万元/月的建议,希望能让工作者的工资要提到一万块,才叫他纳税。

这已经不是董明珠第一次提议个税起征点上调了,董明珠曾多次表示,个税起征点提高到一万元可以促进消费,拉动内需,同时减少申报时人力财力物力的浪费,降低成本运行。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董明珠#格力#工资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