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全球疫情度过至暗时刻 政府不会再大把撒钱(《老汪财经日记》NO.36)

2021-02-24 08:46:56 和讯网 

  老汪财经日记第三十六期,我是汪雷。

  张文宏这两天说,很幸运,现在全球疫情终于度过了最黑暗的时刻,新增病例数和病死率均出现了回落。

  目前在中国和新加坡等医疗资源充足的疫情低风险国家和地区,新冠病死率已经低于流感,这足以让我们消除对疫情的恐惧,所以疫苗对于重启世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疫情出现拐点,后续经济会怎么走?一个基本判断,各个国家的生活逐步恢复正常,消费提升,工厂复工,供给增加。各国政府不会再大把撒钱救助经济了。那么后续,钱少了,资本市场势必受到影响。

  以美国为例,美国感染新冠肺炎的确诊人数已经超过2800多万例,死亡人数超过50万例,位居世界疫情严重指数榜首。为此美国正在大力推动经济重启的政策,计划出台一项高达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如果该计划出台,美国股市,将继续高歌猛进。但昨天美股出现惊魂一幕,纳指一度大跌4%。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紧急重磅发声,承诺美联储会动用各种工具保持流动性供给,三大指数最终走出深V反转行情。

  这些情况都表明,大资金随时准备撤退。比特币暴涨暴跌,以及国内基金抱团随时面临瓦解,都是流动性退潮的前兆。这个阶段资本市场会非常混乱。

  对于各国政府来说,从大把撒钱抵抗疫情,逐步平稳过渡到正常经济环境,需要时间和高超的把控能力。但对于咱们老百姓(603883,股吧)来说,认清大势,不要刀尖上跳舞,早早落袋为安,才是上策。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