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深圳房贷暂停,熔断式调控有待商榷(《老汪财经日记》NO.24)

2021-01-26 14:35:23 和讯网 

  老汪财经日记第二十四期,我是汪雷。

  昨天,多家银行暂停房贷的消息刷屏。原因是各家银行的房贷额度突破了政策上限。而直接的影响就是,很多此前已经通过贷款审批的购房者,在交了首付后,无法拿到银行贷款。后续只能排队等银行拿到额度后,再逐步放款。而还没下手的购房者,只能望房兴叹了。

  眼下,深圳上海北京楼市已经到了癫狂的状态,乱世用重典,也说得过去。所以,咱们看到上海深圳纷纷出台限购新政,银行更是玩起了熔断。

  但具体政策执行过程中,至少要考虑两方面的问题。第一,已经审批到额度的购房者,银行得按流程办事,不能把人家晾在那。第二,刚需的用户,必须要优先得到满足。不能一刀切。

  而从更宏观的层面来看,这波房价暴涨,根本原因还是市场上钱太多啦。对于核心城市的核心地段,属于极度稀缺资源,属于富豪们的游戏场,建议普通消费者远离。而国家层面,则要考虑,眼下流动性泛滥,不进楼市,就会流到其他地方,比如股市,股市一旦疯狂起来,杀伤力比楼市还大。另外,咱们还能看到上游原材料价格涨幅惊人、肉蛋蔬菜价格暴涨,通胀抬头的预期越发明显。

  老汪觉得,等到国内疫情形势得到控制,流动性的拐点,可能很快就会到来。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