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执行副主席:GDP无法衡量财富分配 公私合作愈发重要

2021-01-25 22:02:38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万事达卡(MasterCard)国际执行副主席 Ann Cairns今日在“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表示,在当前贫富加剧的环境下,仅依靠GDP等数据来评价商业表现的好坏已不合时宜,因为GDP无法衡量财富的分配情况。

Ann Cairns认为,商业模式正在发生改变,面对来自政府、消费者、雇员以及投资者方面的压力,大多数企业都意识到要更加重视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消费者和雇员会用脚投票,而投资者认为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企业更有价值。同时,企业与政府间的公私合作关系会变得越来越重要,尤其是在涉及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小微企业普惠措施方面。

她表示,针对包容性经济增长,万事达卡的研究聚焦三个领域:如何让全世界的人,尤其是男女平等地获取资源和机会,例如教育、技能培训、金融和数字机会等;如何创建公平的工作环境和良好的竞争环境,例如帮助更多的小型企业上网销售;如何管理共享自然资源,帮助人们获得更加清洁用水和新鲜空气,实现零碳社会。

以“把握关键之年,重建各方信任”为主题的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于2021年1月25日至29日在线上举行。

来自70多个国家的1500多位商界、政界和社会组织领袖将商讨在当前疫情之下人类面临的经济、环境、社会和技术挑战,为关键的2021年制定议程,并探讨如何在快速推进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扩大影响力。(王茜)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