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汪财经日记》第十二期:咖啡撒了,瑞幸改拍宫斗戏

2021-01-08 15:44:23 和讯网 

  老汪财经日记第十二期,我是和讯网总编辑汪雷。

  昨天瑞幸31名高管联名公开信,要求罢免董事长CEO郭谨一。郭谨一立即反击说,背后都是陆正耀搞的鬼。

  公司内部的是是非非,外人永远都看不清楚。

  但眼下有两点疑问,一,谁有权利罢免郭谨一。目前陆正耀的股份托管在毕马威,毕马威在找买家,卖了还银行的钱。按照程序,什么人有权力罢免郭谨一。

  二,如果真有贪腐证据,直接拿出来走司法程序。会不会效率更高。还发什么公开信。

  瑞幸的宫斗,没有所谓的正义方和受害者。双方都是之前造假的核心参与者。谁都不是善茬。唯一不幸的,是公司里还在努力工作的员工。而偷着乐的是星巴克。

  当然,如果互联网咖啡真是门好生意,一定会有模仿者。接下来咱们就一起看看,这次宫斗背后,是不是真的因为陆正耀在挖瑞幸的人,另起炉灶。

  不过,失去了诚信,陆正耀、黎辉、刘二海多年的铁三角都瓦解了,市场还会给陆老板东山再起的机会吗

  朋友圈里有企业家评论说,对外财务造假失信,对内宫斗不止。公司肯定完蛋。老汪不敢妄言瑞幸最终的结局。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中国的商业史上会有瑞幸一笔,教授要从商业伦理的角度,重点讲一讲企业家的基本素质。

  而消费者就更不关心这些资本背后的黑暗和血腥。目前网上支持最多的观点是,斗归斗,别影响我喝厚乳拿铁就行。所以,老汪也准备一会买一杯尝尝。

  庆幸的是,瑞幸财务造假虽然丢了中国人的脸,但坑的是美国投资者。如果在国内上市,我又恰好买了股票,我早就骂娘了。

  没有底线的玩家,今天坑的不是你我,谁知道以后呢。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