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基金达里奥:我们正处于转折点 中国储备货币地位将得以确立

2020-12-12 11:28:08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张姝欣)12月12日,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雷·达里奥(Ray Dalio)在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表示,三大变局会成为未来的变化方向。第一,跟资金和信用有关。所有的国家都有自己的货币系统和信用系统,在零利率时代,很多国家大量举债,为了举债央行不停印钞,发行货币,这改变了金钱的价值,改变了储备货币的地位。第二,美国发生巨大变化,财富差距越来越大,同时也带来了非常巨大的政治分歧。第三,中国的崛起。

他认为,目前资本市场在开放,世界对中国的投资相当不足,世界的资金过分地投资在美国,而中国有很多市场具备同样吸引力。所以,我们正处于一个转折点,从2020年开始,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性得以显现,中国储备货币的地位将在这一年得以确立。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张姝欣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赵琳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