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郭丽丽:聚焦环保四大机遇 百亿市场空间可期

2020-12-10 14:09:07 新浪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603586,股吧)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为什么指数频创新高,账户却在不断亏损?美国换帅,将如何影响A股?全球经济复苏势头不减,企业盈利复苏叠加不再宽松的货币将引导市场走向何方?

2021年,如何摆脱韭菜命运,守卫财富?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

天风证券分析师郭丽丽参加新浪财经年度策略会,详解环保行业投资机会,主要聚焦一下四方面机会:

方向一:固废后补贴时代

后补贴时代下,垃圾焚烧企业短期盈利能力承压;但中长期看,我们认为企业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提升,三方面原因:①项目补贴资金确权后,存量补贴发放有望提速;②垃圾分类叠加技术进步将驱动企业盈利能力提升;③收费政策逐步完善,垃圾处理费有望提升。建议关注【瀚蓝环境(600323,股吧)】【伟明环保(603568,股吧)】【光大环境】【绿色动力(601330,股吧)】 。

方向二:新能源环卫装备

目前环卫装备领域新能源渗透率仅3%左右,我们认为在政策力度明显加码、制造成本持续优化的推动下,新能源环卫装备有望迎来放量,预计2025年需求量超5万辆,市场空间超300亿元。供给端,行业当前正处于低渗透率、高集中度的行业导入期,当前阶段竞争格局并非重点,在渗透率快速提升之际,行业主要参与者或将持续受益,建议关注【ST宏盛】【盈峰环境(000967,股吧)】【龙马环卫(603686,股吧)】。

方向三:污水资源化

污水再生回用是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的最佳方案,可分为“老三段”工艺(混凝-沉淀-过滤)、生物处理技术(BAF)以及“膜处理”工艺,其中膜技术具有较好的适用性。根据我们测算,预计2021-2025年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膜工艺总投资额为1055-2110亿,其中膜材料销售及换膜市场约333亿元。污水资源化将打开膜工艺在污水领域的应用市场,建议关注【碧水源(300070,股吧)】【金科环境】【三达膜】。

方向四:尾气后处理

机动车尾气排放即将进入国六阶段,为尾气后处理行业带来新的市场空间。我们测算国六标准执行后载体和催化剂覆涂行业市场空间分别将达到93亿和938亿,相对于原有市场容量增长240%和156%。国产品牌具备较好的质量和较低的价格,在成本敏感度较高的商用车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有望改变外资品牌主导行业的局面,建议关注【艾可蓝】【奥福环保】。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