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风车门槛并不低

2020-11-23 01:47:11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赵登

《北京青年报》11月22日刊发评论《“顺风车不是网约车”,明确这一点很重要》。文章提到,顺风车合乘服务与网约车经营性客运服务有很大的区别,不需要办理网约车服务,“注册顺风车比注册网约车门槛低”,网约车司机比顺风车司机“门槛更高、管控更严”。笔者认为,不应简单说顺风车门槛比网约车低,否则容易引起乘客误解和疑虑。

顺风车合乘服务和网约车客运服务的根本区别在于,顺风车提供分摊部分成本或免费互助的出行服务,不以盈利为目的,不是经营性服务。国家政策不要求顺风车办理网约车服务,主要就是因为顺风车提供的不是网约车服务,这不意味着降低了顺风车司机和车辆的进入门槛。

实际上,从合乘信息服务平台(大多为网约车平台)对顺风车的管控,到职能部门对顺风车及其平台的监管,都体现了与网约车同等有时甚至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这既是为了支持引导顺风车规范发展,也是为了最大限度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

本版邮箱:meiripinglun@vip.sina.com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