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在服务国家战略上将展现新作为

2020-11-21 08:36:51 中国经营报 

《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常务副总编韩曦晨

教育是国之大计。实现民族振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面对当前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教育在服务国家战略上将展现新作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但新发展格局不是封闭的国内循环,而是内挖潜力、外联世界的国内国际双循环。

在这一大势下,回到今天我们论坛所聚焦的教育领域,我们的教育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教育要服务发展新格局,构建与中国新发展阶段相适应的教育模式。一方面要扎根中国办教育,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另一方面,也要坚定对外开放,探索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形式、新领域、新模式,加快培养具有全球视野、能够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