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未来三五年内留学生录取形势较好

2020-11-21 08:47:45 中国经营报 

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总裁 孙涛

新冠肺炎疫情及复杂的国际形势对国内学生的留学影响直接但是有限;整体来看,国外院校对中国留学生招收意愿仍然较强。

从短期来看,出国留学受疫情影响比较直接。受疫情和不确定国际形势等因素影响,申请明年入学的留学生比去年下降了20%。以往,国内的大学生是出国留学的主体,但因为大学生有就业、读研等多种选择,本科后出国读书的比例出现较大不确定性。

而从长期来看,留学形势依然乐观。目前,从国外院校今年第一批录入数据来看,由于申请人数下滑,但国外院校对中国学生招生意愿仍不减,导致今年录取率较往年更高。未来三到五年内,可能是留学生录取情况最好的几年。

实际上国内的企业、政府、高等教育单位等,各行业对国际化人才的需求仍非常旺盛,真正国际化人才至今仍然短缺。

以往的教育实践中,缺少可量化的标准体系,很难科学地评估和培养国际化人才。过去一年当中,我们利用24年间出国留学的经验和自己庞大的案例库,再结合北师大的研究能力和美国专门进行心理分析的一家公司,共同开发了一个可以量化、测评的全球化人才体系。体系包括自我管理、人际关系、压力承受、文化适应、能力提出等五大维度,可以更好地衡量和培养国际化人才。

留学是培养国际化人才的最优路径。留学过程中不仅能更快、更高效地获取最前沿知识、技术,实现实时的多元文化互动,更能最好地培养留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应变能力。有留学意愿的学生和家长能够更早、更好地做一些规划,不仅是申请的规划,更包括职业生涯的规划。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