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参考如下20个步骤,由易到难优化新三板改革!

2020-10-21 17:12:16 和讯名家 

  

  新三板定位于服务中小企业,2013年底全国扩容至今,经历了火爆的行情,也经历了冰冻的行情;少数公司出现了一些问题,也走出了一批非常优质的公司。

  从结果来看,新三板的七年,帮助了数千家公司规范公司运营和管理,帮助了过千家公司融资和发展,也帮助了部分投资者在新三板上参与股权投资,参与优质公司从小到大,获得了不菲的回报。

  尤其去年底新三板开始全面改革,推出精选层并将有转板政策直通创业板和科创板,新三板市场大幅回暖,挂牌公司奋力向前,投资者真金白银进场。

  7月27日精选层开板至今已有3个月。这三个月令新三板人恍如隔世,更令新开户的投资者措手不及,上半年那么好的行情怎么突然就消失了?

  然后,逐鹿君这段时间收到的基本都是非常悲观的反馈。上半年涨得太乐观,数钱数得手抽筋;下半年过于悲观,利润回吐泄不停,好不容易回口血又卧倒了。

  一路涨几倍太疯狂?制度不健全太坑?问题到底出在哪?

  这三个月全国股转公司收到了市场各方的反馈意见,也在加紧推进一系列改善流动性的举措,但大家似乎不满意当前的进度。

  逐鹿君认为新三板是个非常年轻的市场,按企业发展阶段算,新三板尚处在初创期向成长期过渡。大家预期的政策太多太杂,股转公司即便是现在连轴转的情况下,也难以在短时间内将如此众多的政策落地。

  在此,逐鹿君建议,将各项政策认真梳理分析,暂不论单项政策效果如何,先按照由易到难的顺序一一落地,或者给出时间表要结果。

  毕竟,有些政策是股转公司力所能及的,有些是需要和上级部门协商沟通的。不要站着等,能给的先给。

  由易到难一个一个落地,落实一个是一个。毕竟饭要一口一口的吃,吃到嘴里的才能饱肚子。

  1、公司挂牌精选层时老股东限售,按照持股比例和董监高等身份不同,划分限售时间长短;

  2、公司挂牌精选层使用新代码、新K线,参照A股新股上市;

  3、进一步提高基础层、创新层公司的竞价交易撮合频次;

  4、缩小做市商报价买卖价差,提高挂单数量;

  5、进一步明确公司申报精选层的材料要求,督促券商配合公司按要求提供高标准的材料,加快精选层问询和发行进度;

  6、不要推出精选层融资融券

  7、尽快推出精选层混合做市,提升精选层流动性;

  8、督促券商将新三板股票交易模块并入A股交易模块,不再单设股转系统模块进行买入卖出操作,很多投资者找不到交易入口,而且操作很麻烦;

  9、督促券商做好精选层公开发行准备,加强新三板人员和营业部人员业务培训和投资者教育;

  10、新三板或精选层持仓可作为A股打新市值,保障新三板投资者的打新门票;

  11、精选层每日涨跌幅、成交额纳入沪深统计范围,或在炒股软件一级栏显示;

  12、积极沟通公募基金,落实可顺畅投资的时间表;

  13、积极沟通私募机构,保险公司等,打通险资直接投资新三板通道;

  14、鼓励企业积极主动和投资者沟通,通过路演、活动、媒体深度文章等多种方式讲清楚公司定位、业务、技术、产品、行业情况、发展前景和竞争对手等,便于投资者了解和挑选优质公司,也便于优质公司获得更多的资金青睐;

  15、加强交易监管,严惩恶意操纵股价的行为;

  16、加强信息披露监管,严惩信披违规或财务造假等损害投资者权益,且情节特别严重的行为;

  17、落实QFII、RQFII等外资投资精选层时间表;

  18、落实精选层转板创业板、科创板政策细则和时间表;

  19、进一步降门槛,允许更多的投资者参与公司成长的成果,提升市场流动性,参考创业板和科创板门槛;

  20、落实社保基金、中央汇金、中国证金等国家队资金直接投资精选层时间表。

  这是逐鹿君为支持新三板全面改革提出的二十条建议,按照从易到难的顺序列明。

  望全国股转公司带领超过两百万新三板人,为新三板的全面改革再接再厉!!!

  免责声明:本文(报告)基于已公开的资料信息或受访人提供的信息撰写,但逐鹿精选层及文章作者不保证该等信息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在任何情况下,本文(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逐鹿精选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