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道科技徐剑锋:互联网赋能公共服务行业数字化营销

2020-09-27 06:52:55 证券时报 

  9月26日,外滩大会“多元场景赋能数字城市新生活—朗新科技(300682,股吧)专场”现场,邦道科技总裁徐剑锋分享了公共事业缴费业务数字化的三个阶段以及如何在次过程中推进数字化营销。

  公共事业的缴费数字化,最早是十二年前的平台发展期,建设包括从缴费到代扣、出账提醒等功能全流程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接入更多机构,覆盖更多用户;然后是生态融合期,接入更多生态内服务商接入行业,拓展到更多行业,包括新能源、交通、停车、加油等,并积极和银行金融机构合作,做融合权益运营。

  徐剑锋透露,邦道科技当前已接入机构4600多家,几乎覆盖了全国所有大城市,拓展用户3亿多,每月缴费金额125亿元左右。

  有了前两个阶段之后是行业赋能期。在这个过程中,邦道科技的做法是,用人、货、场概念重新梳理公共服务行业的业务,比如,通过利用LBS小区定位,精准找到客户,找到客户以后可以把“货”业务服务,再通过“场”精准找到消费者个人。其中很重要的是:权益新生态。徐剑锋介绍,结合阿里体系内的淘宝、天猫、饿了么、高德等优惠券等和生活缴费优惠券融合,阿里体系外品牌商合作形成用户权益包等等,实现形成强有力运营模式。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