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研究:11%的中国企业数字化投入已转化为经营绩效

2020-09-24 15:49:19 蓝鲸财经 

蓝鲸TMT频道9月24日讯,咨询服务公司埃森哲今日发布的《2020中国企业数字转型指数研究》指出,有11%中国企业的数字化投入已转化为经营绩效,成为2020年的“转型领军者”。

报告显示,疫情下大部分受访中国企业开始利用远程办公、提供线上服务等数字化方式进行业务调整,但只有不到四成(39%)的受访企业表示已经充分应用了云服务,而在利用实时数据调整和优化生产方面,这一比例仅为22%。

研究发现,面对不确定外部环境,与其它企业相比,领军企业建立起了进一步竞争优势。更多的领军企业能够在三个月的时间内恢复生产(63%),在其它企业中该比例为47%;有74%的领军企业预计2020年能够实现营收正增长,而在其它企业中该比例不足一半。

疫情后,中国企业数字化投入的意愿产生了变化:总体上企业高管希望更加务实地推进数字转型。有85%的受访高管表示,希望能在未来一年内看到数字转型的回报,获得新产品和服务的预期利润,提升客户满意度,扩大市场份额。

埃森哲全球管理委员会成员、大中华区主席朱伟表示:“疫情之下,转型领军者展现出了韧性和创新能力。然而,其它中国企业不仅需要应对疫情和市场环境变化带来的冲击,而且面临着数字化成熟度不足的结构性挑战。企业应保持数字转型的战略,在管理创新和业务创新领域取得新突破,完成企业整体进化。”

为抓住机遇,报告建议企业领导者需采取六项具体行动,提升全业务全流程数据透明度;营销与销售全渠道数字化;巩固和提升企业供应链韧性;打造“未来系统”更新IT适应性与业务弹性;以柔性组织灵活发挥数字化人才能力;培育务实、敏捷的创新体系。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