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又出手,不过这一次不好抄作业

2020-09-15 15:11:46 和讯网 

  编者按:【未来首席,请你发言】第三期:乘风破浪的经济学。本篇稿件来源:阿布,22岁,中国人民大学已毕业。

股神又出手,不过这一次不好抄作业

  美东时间8月30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发布公告,宣布伯克希尔哈撒韦已经在过去12个月中收购了五家日本贸易企业每家超过5%的股份,包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丸红商事株式会社、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三井商事株式会社和住友商事株式会社。

  这是公告原文,有兴趣的可以瞅瞅。

  http://i1.hexun.com/2020-09-15/202068007.pdf

股神又出手,不过这一次不好抄作业

  巴菲特收购的股份累计市值约为6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近430亿元)——也算是大手笔了。

  这一波操作又是巴菲特新的布局,值得思考和跟进。

  首先,这几家公司还蛮符合巴菲特的“传统审美”,毕竟这五家公司里面四家公司的市净率都没超过1。遭到低估,股价低于账面价值,“捡烟蒂”逻辑,并且都是实体公司,看得见摸得着。

  巴菲特在信里写了这样一段话:

  “Mr. Buffett expressed his pleasure with the investments: “I am delighted to have Berkshire Hathaway participate in the future of Japan and the five companies we have chosen for investment.

  The five major trading companies have many joint ventures throughout the world and are likely to have more of these partnerships. I hope that in the future there may be opportunities of mutual benefit.””

  大致三个意思:和你们合作很开心,你们的商业触角很长,希望有更多的类似合作。

  要知道,巴菲特的伯克希尔的绝大部分投资项目都在美国,零散的投资过一些国际项目,但是这一次的国际布局是具有持久性和前瞻性的,可能有一些思路上的转变。

  有很多媒体的解释是,可以降低伯克希尔对美国经济的依赖度,可以降低伯克希尔的现金储备。

  我觉得降低现金储备是有道理的,现在美联储放水力度较大,货币贬值风险高,无论是抄底美国银行还是收购天然气,都明显能感觉到巴菲特的交易其实是变活跃了,但是仅仅是60亿美元的投资,并不会降低伯克希尔对美国经济的依赖度,感觉这个逻辑还是有些牵强,并且伯克希尔作为一个金融公司,对于美国股市的景气度的依赖还是存在的,并会长期存在。

  我相信巴菲特的眼光和布局思路,所以对于我来说,决策很简单——买它!买伯克希尔哈撒韦!(毕竟要买日股还是太麻烦了吧)

股神又出手,不过这一次不好抄作业

  不用去猜测股神想做什么,抱紧就好了。

  另外,这两只拆股的兄弟,表现也都太好了吧。苹果拆股后价格+2%,特斯拉大涨12%。之前说的等一个拆股,拆股就布局,应该大家都吃到肉了,完美。

股神又出手,不过这一次不好抄作业

股神又出手,不过这一次不好抄作业

  特斯拉盘后还在涨,刹不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彭立睿 HF019)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