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公积金可异地买房的信号

2020-09-15 13:31:50 和讯网 

  9月14日,苏州发布《“苏州经验”加速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提出“苏州经验”助力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

   跟之前比,这一举措有三个“突破”:其一、苏州公积金可以“还贷提取”方式提取,直接偿还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的自住房商业贷款;其二,长三角城市(三省一市)缴存职工办理异地贷款缴存使用证明,可直接线上申请,实现异地贷款证明信息互认;其三,长三角城市(三省一市)公积金,可在苏州贷款买房,异地贷款功能将会逐步实现。

  8月20日,沪苏浙皖三省一市住建部门在上海共同签署《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也就是说长三角地区住房公积金使用将实现互通,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先试,探索为区域内单位和职工提供跨区域公积金服务,有效解决职工缴存地、户籍地、工作地不一致的问题。

  有评论认为,以公积金使用政策“一体化”为切入点,是助力示范区人才高地建设和长三角人才一体化。通过分区域、分层次,对在示范区、长三角范围内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服务于嘉善、嘉兴的各类人才,视作同城缴存,享受本市住房公积金支持人才安居政策,助推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同时探索在示范区内试点异地贷款冲还贷业务,减轻贷款职工的还款压力,提高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如果实行的好,将来可能会在其他区域引起效仿和推广,对人才流动无疑是一大推动。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