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选择新加坡为其亚洲中心:新加坡有何魅力,让中国互联网巨头竞折腰?

2020-09-15 10:28:42 和讯网 

  在美国印度遭遇挫折后,腾讯已选择新加坡作为其在亚洲的立足点。知情人士透露,腾讯公司管理层一直在讨论将新加坡作为潜在的地区中心,而地缘政治紧张加剧了该公司的计划。该知情人士称,腾讯一直在讨论将包括国际游戏发行在内的部分业务转移到海外。腾讯在一份声明中称,将在新加坡开设一个新的办事处,以“支持在东南亚和其他地区不断增长的业务”。腾讯目前在马来西亚、印尼和泰国设有办事处。

  除了腾讯,还有其他中国知名企业也相继在新加坡布局,如字节跳动正在新加坡组建全球支付团队,将在海外推出支付平台;小米、蚂蚁金服、今日头条相继宣布,已申请新加坡数字银行牌照;阿里巴巴在新加坡与南洋大学合作设立AI研究中心……

  除了跟中国大陆有相近的人文环境,新加坡还为赴新加坡的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创业环境。新加坡不仅为企业提供税收优惠,还建立完善的初创企业生态系统,扶持创业公司的发展。

  而优越的地理位置自然不用说。新加坡有世界一流的海运和航运交通枢纽。企业可以借助发达的陆、海、空运输渠道,将商业优势辐射至东南亚乃至全世界。

  东盟国家的消费市场非常庞大,而新加坡是企业通往超过6亿东盟市场的绝佳窗口。同时,新加坡还有非常成熟的金融环境。

  新加坡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能提供最便捷的国际融资服务、最活跃的国际金融交易场所。超低的税率、创新性的数字银行服务,对于中资企业扩展海外更为多元化的金融生态圈,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