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我国大型银行的转型方向主要是数字化;恒大汽车集中资源推进恒驰产品; 美银美林:上调小米目标价至26港元重申“买入”评级

2020-09-15 06:37:23 投资者网  

银保监会:我国大型银行的转型方向主要是数字化银保监会大型银行部有关负责人在银保监会新闻通气会上表示,银保监会一直关注我国大行和国际大行在经营效率方面的比较。我国四大行与美国、欧洲、日本等13家全球系统性重要银行进行比较后发现,近年来,四大行的竞争力明显增强,与发达国家银行的差距明显缩小。下一步我国大型银行的转型方向主要是数字化,要进一步强化公司治理。(证券时报)

银保监会:8月末全国在运营网贷机构15家,比2019年初下降99%在银保监会新闻通气会上,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副主任冯燕表示,截至今年8月末,全国在运营网贷机构为15家,比2019年初下降99%,借贷余额下降了84%,出借人下降了88%,借款人下降了73%,网贷机构数量、参与人数、借贷规模已连续26个月下降,网络借贷领域风险持续收敛。(一财)

央行:2020年二季度末金融业机构总资产340.43万亿元央行官方微博显示,初步统计,2020年二季度末,我国金融业机构总资产为340.43万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银行业机构总资产为309.41万亿元,同比增长9.7%;证券业机构总资产为9.04万亿元,同比增长14.8%;保险业机构总资产为21.98万亿元,同比增长12.7%。

消息称字节跳动不会出售TikTok美国分公司多家媒体报道称,字节跳动正多方协商不出售美国业务的解决方案。相关消息人士表示,字节跳动不会出售TikTok美国分公司,同时“不会将源代码交给任何美国买家”。当地时间9月13日,微软发布声明表示,字节跳动今日告知他们,他们不会把TikTok的美国业务卖给微软。消息人士表示,字节跳动也不会将TikTok美国分公司出售给甲骨文。(36氪)

恒大汽车:转让两家附属公司股权,集中资源推进恒驰产品恒大汽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集团公司拟向金碧物业出售间接附属公司恒大恒康及嘉丽泽物业管理的全部股权,总对价为4754万元。出售事项完成后,恒大恒康及嘉丽泽物业管理将分别成为中国恒大间接附属公司,将使集团能够集中其资源,致力开发其整车制做业务,全力推进恒驰产品的研发,不断完善产品结构,全面覆盖新能源汽车市场。

ARM联合创始人称软银将ARM售予英伟达是一场“灾难”。9月14日,英国芯片制造商ARM的联合创始人赫尔曼·豪瑟(Hermann Hauser)周一表示,软银将ARM作价400亿美元售予英伟达的交易是一场“灾难”,将摧毁其商业模式。

他表示:“我认为这对英国和整个欧洲来说绝对是一一场灾难。英伟达将破坏ARM的商业模式。Arm的商业模式是半导体行业的瑞士,与500多个被授权方打交道,其中大多数是英伟达的竞争对手。”

他解释说,软银的可取之处是,它不是一家芯片公司,保持了ARM的中立性。如果ARM成为英伟达的一部分,大多数被授权方都是英伟达的竞争对手,当然会寻找ARM的替代产品。他还担忧的是,如果英伟达接管公司,ARM将成为英伟达的一个部门,所有决策都将在美国做出,而不再是在英国剑桥。

TCL科技:TCL华星上半年订单供不应求,预计下半年供给不足的情况仍将持续TCL华星收购苏州三星项目,是在行业格局的整合阶段,通过外延方式实现高规模的成长。产能扩张可保障订单供应,强化客户信心。同时,有利于华星快速调整产品组合,实现产线效率最优化。TCL华星2020年上半年订单供不应求,下半年预计供给不足的情况仍将持续。(财联社)

软银将移动子公司股份出售价格定为每股1204.5日元

唯品会回应被爱库存举报不正当竞争:情况不属实爱库存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同时提交实名举报函交,举报唯品会不正当竞争,强迫商家“二选一”。唯品会方面回应称,情况不属实。但并未提供更多回应。(新浪科技)

Prada在华销售额增速超60%,七夕销量也创历史新高Prada集团首席执行官Patrizio Bertelli表示,自中国疫情缓和后的3月份Prada在中国恢复营业以来,中国销售额表现出强劲的复苏,增速超过60%,迄今为止已远超2019年同期业绩水平。尤其是在8月底的七夕节,Prada销售额创下历史新高。“我们相信,未来几个月还能保持同样的劲头。”他说。(界面)

消息称阿里巴巴正展开商谈,将向Grab投资30亿美元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正在展开商谈,将向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rab投资3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是本轮的唯一投资者,它将动用部分资金来收购Uber持有的部分Grab股票。这笔交易可能是阿里巴巴自2016年首次投资Lazada以来在东南亚的最大投注之一。通过与Grab的潜在合作,阿里巴巴将可获得8个国家数百万用户的数据和一支不断壮大的交付团队,并在数字钱包和金融服务领域分一杯羹。(新浪财经)

星巴克联合红杉中国成立投资公司,经营范围含创业投资、投资管理等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星苒(上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经营范围含创业投资、投资管理等,该公司共有两大股东,分别为上海星巴克咖啡经营有限公司、深圳红杉安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中,深圳红杉安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该公司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双方将开展战略投资,在新生代餐饮和零售科技方面进行商业合作。

百胜中国在上海成立电子商务新公司天眼查App显示,9月11日,创宜胜电子商务(上海)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杨光,注册资本为5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出版物批发;出版物零售;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等。该公司由百胜(中国)投资有限公司100%控股。

科大讯飞在河南成立人工智能新公司,注册资本1亿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河南讯飞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孙亮,注册资本1亿,经营范围包括智能产品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开发;展览展示服务;数据处理与存储服务;计算机系统集成;建筑智能化工程;安全技术防范工程等。该公司由科大讯飞(002230,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360:将在郑州建设360中原总部和网络安全产业基地重大基础设施群今日,360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郑州市人民政府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产业发展座谈会现场签署了战略协议,将与郑州市联合,在郑州高新区建设360中原总部和网络安全产业基地重大基础设施群。

美年大健康参与成立医学影像科技新公司天眼查App显示,9月11日,上海素芯医学影像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2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陆坚俊。经营范围包括人工智能基础资源与技术平台;人工智能公共数据平台;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开发等。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体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均为40%。

特斯拉和华米将共同推出智能手表特斯拉与小米手环将联合打造一款智能手表。暂时还没有关于特斯拉与华米科技诺浩产品的细节,但据猜测,这款手表将具有打开和关闭特斯拉电动汽车的可能性。华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汪发表的文章透露了这一消息。他分享了公开智能手表的官宣,还说明新产品发布的日期是9月15日。(财联社)

全国超半数5G核心人才在上海,部分龙头企业待遇超美国近日发布的《2020年5G人才趋势观察》显示,今年第二季度,5G相关岗位的人才需求恢复迅速,同比增长3.4%,环比增长39.8%。核心技术岗位仍然是5G行业最重要的人才缺口方向,第二季度环比需求增幅最大的5G技术岗位集中在基础研发层,其中核心网工程师环比需求增幅最大,达到61.5%。据行业初步统计,主流5G核心产业企业在国内共有研发人员约4.4万人,在上海有2.3万人,占比超过52%。(第一财经)

瑞信:授予腾讯控股目标价641港元,维持“跑赢大市”评级瑞信目前予以腾讯控股目标价641港元,维持“跑赢大市”评级。该行看到腾讯正按计划在微信生态系统中进一步丰富内容,增强了商家数字化,改善闭环体验,并进一步发展盈利潜力。对包括云、5G和AI在内的工业互联网的投资仍然是长期推动增长的战略重点。该行指出,腾讯近期股价驱动关键仍是在于游戏发布、金融科技业务以及广告的估值上行空间,因此维持对腾讯“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641港元。(新浪财经)

美银美林:上调小米集团目标价至26港元,重申“买入”评级美银美林目前将小米集团目标价由22港元上调至26港元,重申“买入”评级。美银美林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受智能手机销售量增长推动,预计小米集团的内地互联网销售增长有望在2021至2022年加快至30%到40%之间,因此该行重申“买入”评级。考虑到小米内地互联网销售未来将快速增长,该行将2021至2022年经调整盈利预测分别上调5%,目标价由22港元上调至26港元。(智通财经)

瑞信:授予舜宇光学科技目标价168港元,维持“跑赢大市”评级瑞信表示,由于舜宇光学科技8月产品付运表现优于同业,相信这将对股价构成正面催化剂,但仍然需要关注华为的潜在影响。该行表示,该公司新客户的产品设计或将成为主要催化剂,因此维持对舜宇光学科技“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为168港元。(智通财经)

木鸟民宿预测报告:9月份平台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0.9倍木鸟民宿发布了《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出游住宿预测报告》,报告称,木鸟民宿平台暑期订单从8月下旬开始稳步增长,9月份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0.9倍。今年国庆期间入住的订单量已达到去年整个国庆假期订单总量的80%,有望反超去年。国庆假期最受欢迎的十大热门城市分别是:重庆、长沙、成都、上海、西安、青岛、厦门、南京、杭州、武汉。其中,重庆常年位居榜首,长沙成功出圈,升至最热门城市第二名。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