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伯克希尔二季度财报与回购的一些探讨

2020-08-20 16:24:09 和讯网 

编者按:【未来首席,请你发言】第三期:乘风破浪的经济学。稿件撰写于8月10日。本篇稿件来源:阿布,22岁,中国人民大学已毕业。

关于伯克希尔二季度财报与回购的一些探讨

  我是阿布,一个骑机车的价值投资信徒。今天主要说说我的偶像——巴菲特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二季度财报的两三事

  祝开卷有得。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公布2020年二季度财报,盈利大增86%。伯克希尔第二季度净利润为26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41亿美元,比增长86.8%。如果把巴菲特手里股票的账面盈利(浮动收益)剔除的话,利润从上年同期的61亿美元降至55亿美元。

  https://www.sec.gov/ix?doc=/Archives/edgar/data/1067983/000156459020038544/brka-10q_20200630.htm

  ↑报告原文,有兴趣的看官可以看看。

关于伯克希尔二季度财报与回购的一些探讨

  很多人在疫情期间唱空伯克希尔,其实我是很愤慨的。巴菲特再怎么厉害,再怎么强大,他也是一个人,不是所谓的“神”。所以人,首先会犯错。其次,一个人的成功不仅要靠个人的努力,也要看历史的进程。就像我上次说的,川普开历史倒车必然会被碾的血肉模糊。巴菲特也是,今年第一季度不仅是新冠疫情,美股还是一个短暂的金融危机,伯克希尔作为一个金融股,肯定是最先受到影响。但是很开心能够看到二季度巴菲特慢慢的找回了状态,公司也在较快恢复。

关于伯克希尔二季度财报与回购的一些探讨

  伯克希尔哈撒韦二季度持仓AAPL市值915亿美元,运通公司市值144亿美元,美国银行226亿美元,可口可乐公司市值179亿美元。还有亚马逊,美国自由媒体,西南航空等等。

  https://www.sec.gov/Archives/edgar/data/1067983/000095012320005345/xslForm13F_X01/form13fInfoTable.xml

  ↑巴菲特最新持仓披露,感兴趣的可以瞅瞅。

关于伯克希尔二季度财报与回购的一些探讨

  关于伯克希尔的回购,二季报里提到,伯克希尔准备花51亿进行股票回购,我觉得逻辑很清晰,反正现金很多,手里的资产现金流又很好,并且受到疫情的打击,现在股票价值是低估的,回购对于大家来说都是好事儿。(划重点啊,股票低估啊)。美股的公司回购是推升股价上涨的一个重要资本运作方式,也是你好我好大家好的一件事儿。

  很多人批判巴菲特现金储备过高,我只能说这就是巴菲特的风格,根据第二季度报告,现在BRK的现金储备是1466亿美元,但是我觉得流动性和充足的现金,在巴菲特这里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这个比例一定是他认为合适的。

关于伯克希尔二季度财报与回购的一些探讨

  我还是那个观点,如果你觉得自己价值投资干不过巴菲特,那就一半仓位伯克希尔哈撒韦。剩下一半去感受市场和学习。或者去搏成长股。(还可以参加股东大会呢)

关于伯克希尔二季度财报与回购的一些探讨

  说点别的:今天看到一个很有趣的新闻8月10日讯,据媒体报道,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正在积极筹划进军香港金融业。去年12月,字节跳动已在香港注册成立松鼠证券,并已申请香港证监会的五类牌照,提供网上股票、期货、外汇交易等服务。

  这个新闻很有趣,之前布哥就在多次分享中提到,未来中国的金融会国际化,互联网化,2C运营化,看来字节已经在这个赛道上走的比较长了,看看后续的发展以及传统与创新的碰撞吧。

  【A股收评】

  难得一天低开高走,震荡上行。上证指数报3379.25,收涨+0.75%,深成指报收13657.31,+0.06%,看来昨天延续了上周深成和科技疲软的市场风格。两市总成交1.15万亿。成交量整体还在万亿以上,市场活跃度仍然在。北上资金流入0.07亿,跟没买一样。北上资金这两周已经非常非常不坚定了,这是一个风险点,后续增量受影响。

  板块上,大金融里保险、地产还不错,交运,基建都还行,军工尾盘怂了,消费电子也不怎么好。不过整体大盘被权重股拖起来了,所以昨天整体不算差。

  【美股收评】

  标普涨+0.27%,纳斯达克+0.39%,道琼斯+1.30%。美股也是传统胜过科创。上周纳斯达克创了新高,现在标普离新高也不远了...

  虽然整体科技股没有大盘强势,但是隔壁苹果还是涨了1.45%...

  航空交运很不错,波音+5%,美国航空7%,达美航空接近8%。

  美股目前就看刺激法案是快还是慢了,驴象吵架,涨的就慢一点,驴象配合那就涨的快一点。

关于伯克希尔二季度财报与回购的一些探讨

(责任编辑:陈佳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