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梦想的方式有很多,比如成为你梦想公司的投资者

2020-08-19 15:22:27 和讯网 

本篇稿件来源:李晓涵 23岁 三峡大学,编者按:【未来首席,请你发言】第三期:乘风破浪的经济学

实现梦想的方式有很多,比如成为你梦想公司的投资者

  我选股票大多数是看谁盈利投谁,技术指标一出来,大趋势没问题,基本不怎么看基本面,毕竟我也只是想捞一笔就走。但是NEE是不一样,大概是因为它和我有这些千丝万缕的联系。——题记

  你知道可再生清洁能源有什么吗?

  我想很多人都能回答上几个,水力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000591,股吧)、生物能等等。高中理科一定会背几个选项。但你见过吗?

  我大学学的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我家乡有个举世闻名的三峡大坝,家旁边就是葛洲坝(600068,股吧),从小我就知道他们是水力发电。还有幸看过几次开闸,赞叹那泄洪的美观。

  但这一切都没办法改变在我心里最向往的是风力和太阳能。 

  为何?大概是因为电影吧。

  我不止一次的幻想那些大风车的样子,在茫茫一片土地上,大风车高高耸立,旁边是那一块块太阳板,想知道那些大风车所看到的风景是什么样的,一定是蓝天白云,以及一望无际的地平线。

  真实情况也确实如此。

 实现梦想的方式有很多,比如成为你梦想公司的投资者

  然后我们登上了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的顶端控制室。风景真的很美,离天空很近。

实现梦想的方式有很多,比如成为你梦想公司的投资者

实现梦想的方式有很多,比如成为你梦想公司的投资者

  其实他们也有另外也有光伏系统,太阳能发电,但是当时我们在这个大风车这里花了太多时间了,太阳能的参观其实很简单了。而且当你真的见到了这些风车的时候,太震撼了,那高大,真的抓住了我所有的视线。(主要是我记得那个公园的太阳能板子挺少的。)

  不过我们自己做了太阳能的相关实验。

实现梦想的方式有很多,比如成为你梦想公司的投资者

实现梦想的方式有很多,比如成为你梦想公司的投资者

  这个小机器会模拟太阳能发电,旁边的电表会告诉我们不同时间时(不同太阳的直射角度),电量大小是什么样的,我知道长得不太像,但真的是它……

  那时我还不怎么会拍照。

  不过不拍照不影响我愉悦的心情,直到现在为止,看到这些照片还能唤起我开心和激动的心情。

  多神奇啊,一阵风,一缕阳光就能转换成电。

  然而大学之后,我并没有深造,也没有走上这类的职业。 

  但那一望无际的土地却时时刻刻吸引着我。在我心里,那些风车,那些太阳板,流露出的是一种自由、朝气的气息。

  在开始投资美股之后,我会下意识的去看一些做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的公司。

  这就像是一种情结,就比如果粉会看看苹果,小破站的粉丝会看看b站一样。 

  后来我找到了NEE。

  其实就不用我怎么找,它实在是太有名了。 

  NextEra Energy是美国可再生能源行业龙头。他经营着各类发电事业,包括风力发电、太阳能、水利、核能等等。它于1984年创立,前身是FPL Group Inc., 于2010年改为NextEra Energy。它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旗下拥有两家电力公司:Florida Power & Light Company 和 Gulf Power Company。前者是全美最大的费率调节型的电力公司。

  NextEra Energy还拥有两家公司,NextEra Energy Resources和LLC,他们一起是世界上最大的风能和太阳能可再生能源发电商,也是电池存储的全球领导者。

实现梦想的方式有很多,比如成为你梦想公司的投资者

  我超爱他们公司官网这部分,黑白配色,有一种空旷无际之感,再加上风车和一望无际的土地,更有一种“天地之大而我辈之渺小”的感觉,而且上面的话莫名让我想起《双城记》的开头。作为颜控党,当时查官网的时候看到这大大加分。

  在今年疫情如此情况下,很多企业都在焦虑地评估此次疫情对其公司盈利的负面影响。 

  但是,NEE却很乐观。4月份的时候,他们发布了最新的第一期财报。根据财报显示,NEE可再生能源开发部门不仅没有受影响,反而还能从中获益。他们预计今年将建设约50亿瓦的。NEE预计今年将建设约50亿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并同时在第一季度新增1.6亿瓦的风能、太阳能和蓄电能力。[1]

  最重要的是,他们2020年的项目预计都不会推迟!

  想想今年一年,因为疫情推迟了多少事情,又有多少公司直接取消了计划。

  (比如,因为疫情,我心心念念的印度到现在都还没去成,所以龙头果真是龙头啊。)

  但大佬说,不推迟还不算什么,尽管是目前的情况下,他们还准备在未来投入更多的计划:明年,NEE将在电池项目上投资10亿美元,他们相信,他们会成为世界上第一家在一年内实现储蓄投资突破的公司。 

  这10亿投资包含了NEE去年宣布的计划——位于佛罗里达州的409兆瓦的Manatee储能中心,这个中心会用太阳能电池板供电,并且取代两座老化的天然气发电厂。

  我想象中那一块块太阳板整齐的排列在一望无际的土地上的场景终于要来了吗~~

  同样也是4月份,NEE在22号捐献400万美元供COVID-19的紧急援助[2]。大企业的责任感也是满满啊。

  再加上他们隔段时间给点股利,纯拿个股利也是极好的。比如最近的一次消息是常规季度的股息会在9月15日发放,发放对象为8月28日记录在案的股东,美股利息1.4美元。[3]

  终于,在今年7月初,我看到了一个买点机会,拿着不多的本金,投了进去。

  那一瞬间,有一种圆梦的感觉,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呢,龙头企业就是随大盘很明显,爬的可真的是太慢。不过好歹也算是有个不错的收益率。

  7月底财报前,找了个机会卖出了,也有了10%左右的收益率。

实现梦想的方式有很多,比如成为你梦想公司的投资者

  尽管我不否认选NEE有部分感性因素,但无论是从行业来看,还是公司本身发展来看,我是很坚定相信NEE会越走越高的。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实现梦想的方式有很多,比如成为你梦想公司的投资者

  Reference

  [1] 2020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和 2020年四月/五月投资简报

  [2] 官网投资者关系“新闻与事件”4月22日新闻

  [3] 官网投资者关系“新闻与事件”7月30日新闻

(责任编辑:陈佳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