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建立第二套金融系统

2020-06-23 01:07:53 和讯名家 

  ·       关于中美贸易投资

  可能未来的地球,真的有可能一个球一球两部分,第1部分是中国,其中比较可怕的话,现在美国的系统控制了整个支付系统工程的,这样的话呢,他要是断掉中国的金融机构呢,制约中国,那么其中我觉得支付毫无疑问是重要,有关国家间贸易协议中常常出现跨境支付系统SWIFT等等涉及全球贸易投资的一系列支付系统:中国建立第2套金融系统,对中国来说可能是有战略价值的.

  ·       关于疫情冲击第三和第四冲击波,以及货币体系和支付系统的战略意义

  那么下面比较重要的我想讲一个嗯重要的东西呢,我想去讲讲那个什么呢,我想讲一下那个关于就是孙明春说的,第3波第4波的那个那个什么的问题,第4波的风险问题我来讲第4波的冲击问题,我来讲一下几个问题呢,就是说我觉得就是说未来的这个世界啊,就是我们作为投资人恐怕就是,最大的挑战是政府的法定行为难以约束,那么嗯,就像我刚才讲的,美联储放水这件事情跟吃春药是一样的,跟吃毒品一样会上瘾,而且自己很难阶段,需要有外界的强烈力量才可以戒掉,那么当时这个比特币,其实就是在09年的时候,为了对抗政府的无限量的宽松啊,这个无约束的宽松,搞得一个“区块链”的乌托邦的社会实践,那么现在看来是成功的,已经有4900万的账户市值,已经高达1700亿美元的规模,那么当时成立欧元区的时候,一般经济学家,曾经对政府提供了两个非常简单的标准:一个呢就是你的政府的债务不能超过GDP的60%,一个是政府的赤字不能超过GDP的3%,只要做到这两件事情,就是好政府,那么有没有人做到呢?很少。全世界的模范政府只有两个,一个德国,一个瑞士,所以有很多人最近一直在说啊,说美元最近出现无上限宽松,很大的美元贬值,我就想问个很简单的问题,美元贬值,然后你告诉我什么资产不贬值吗?你告诉我哪个货币是不贬值的。如果你问我这个问题呢,我现在告诉你了,瑞士法郎可能是不贬值的,但是瑞士法郎的投资产品很少啊,都是一样的流氓,你只是选大流氓还是小流氓的问题,那么其中当中背后呢是有那么一个影子:

  第一就是关于所谓的现代货币理论,现代货币理论的每一句话拿出来都是挺经典的,你都觉得是对的,最后和在一起的结论就是错的,我把他的每句话给你拿出来,你们听听啊。他说货币主权国家的本币债务不会违约的,这个听上去有道理,因为本币债务它可以印钞票还给你们政府;

  第二。而现在货币是一种政府的债务凭证,这个也是对的,我拿着政府的货币相当于古代的钞纸,或者是银票,当然是一种债务凭证;

  第三,主权货币具有无限法偿,听上去也对,这几句话都对,再往下演绎,还对不对,那么最后演绎到一个错误方向,高能货币就等于国债。不用付息的高能货币替代国债是个好办法,因为你国债有发行的,这有个回收的周期,还有每年要付利息,但是你发钞票的话,你不用付利息,也不用回购啊,不用还他钱了,早就在做了量化宽松。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天下无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